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9/27
作者 韩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转转   信通院   5G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信通院报告:5G资费持续下降,转转:买二手5G手机更划算

日前,中国信通院发布《中国宽带资费水平报告》称:2020年二季度,国内移动数据流量平均资费同比下降23.25%。这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国内三大运营商正在不断下调5G套餐价格。而公开数据显示,国内的5G套餐用户数量已经破亿。

继各大手机厂商不断推动5G手机价格下探,5G套餐价格也迎来了降价,5G基站的建设同时也在加速。到目前,阻碍国内5G普及的几大原因都在一一松动,国内5G换机潮或将进一步提速到来。

5G套餐价格下调,5G换机潮正加速到来

据中国信通院《中国宽带资费水平报告》,截止2020年第二季度末,移动数据流量平均资费为4.3元/GB,同比下降了23.25%。

图/中国信通院

与此同时,移动通信月户均支出为47.8元,同比略降1.3%。对比全球市场的价格,我国移动通信资费处在较低水平。

图/中国信通院

移动数据流量平均资费的下降,或与工信部下令三大运营商降低5G套餐价格有直接关联。

据中国电信与中国移动公布的6月份运营数据来看,国内的5G套餐用户数量已经破亿,中国联通5G套餐用户数尚未包含在内。

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阻碍5G换机潮的几大原因都在一一解决,5G换机潮或将进一步加速:国内各大手机厂商共同推动5G手机价格的下探,目前5G手机已成功下探至千元左右;三大运营商共同推动5G套餐价格下降、5G套餐用户已破亿;同时,5G基站的建设速度也在加快,三大运营商表示2020年将建成50万个5G基站。据工信部数据,截止6月底,中国5G基站已达到41万个。上半年,三大运营商用于5G网络建设的资本开支合计约880亿元。

上转转严选卖场买手机,不仅划算还放心

从新机市场看,虽然5G手机的价格在下探,但较高配置的5G好机仍然不便宜。相比新机,二手5G手机无疑性价比更高。

对想入手5G手机的朋友,转转严选卖场无疑是个好选择。作为专业二手交易平台,转转配备了良好的服务体验,可提供包含66大项质检标准的专业验机服务,确保购物全过程既省心又放心。转转严选卖场的二手手机,还可享受7天无理由退货服务和长达365天的质保。

从热门机型看,首先推荐转转严选华为Mate 30 Pro手机,它曾位居转转2020年Q2二手5G手机交易排行榜之首。

在性能方面,华为Mate 30 Pro搭载麒麟990 5G SOC,性能强大。作为华为Mate系列新机,相机配置强大,足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华为Mate 30 Pro(8GB+256GB),当前官网新机价位6399元,转转严选卖场95新到手仅4608元,直降1791元。

其次,华为高端旗舰P40系列也值得购入。华为P40除了搭载5G芯片外,还拥有超感知徕卡三摄,拍照性能极为强大。华为P40(8GB+256GB)新机价4988元,转转严选卖场95新价仅3958元,直降1000多元。此外,如选择转转平台的分期购服务,也可享受3期免息的服务。

从上述对比可以看出,转转严选卖场的5G中高端旗舰手机的性价比非常突出,而且相应的服务又保障了手机交易的安全性。而且,上转转严选卖场选购5G手机,省下的费用也足够用于5G套餐费用升级,先人一步畅享5G快感,既省钱,又时尚。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