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9/28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高端旗舰手机   OPPO Find X2 Pro   小米10至尊纪念版   一加8 Pro   华为P40 Pr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体验方方面面的到位享受 高端旗舰手机推荐

对购机预算较高的用户来说,所追求的通常已经不是简单的“性价比”了,除了强劲的性能和均衡的表现以外,真正的旗舰机用户都希望自己的手机使用起来在方方面面都是一种享受,屏幕、拍照、快充,热门特性最好一个都不要错过,下面这些机型,则是最符合这类用户需求的典型代表了。

OPPO Find X2 Pro

不同于不少厂商总是喜欢给自己每一款手机加上“XX旗舰”的名头,OPPO官方口径宣传的旗舰产品一直只有OPPO Find X系列,这种行为保证了OPPO旗舰产品的高含金量,也让大家对OPPO Find X2 Pro期待更多了一分,还好,从产品本身而言,它是绝对当得起这样高关注度的。

Find X2 Pro上OPPO给的料相当足,其中就包括这块6.7英寸的顶级OLED屏幕,其分辨率达到了3168*1440,支持120Hz高刷新率,且两个特性可以同时开启,经过硬件级校色的屏幕具备JNCD≈0.4的精准色彩还原能力,还支持10.7亿色显示,这套屏幕素质,即使到明年相信也依然是顶级水平。

拍照方面Find X2 Pro也有着较大的提升,虽然摄像头数量只有三颗,但三颗都是妥妥的“主摄”级别,其中包括包括4800W主摄(IMX689,f/1.7,OIS),一颗4800W超广角镜头(IMX586),一颗1300W潜望式长焦镜头(10x混合光变,60x数码变焦,OIS),再加上骁龙865旗舰移动平台和65W超级闪充,整机体验几乎毫无短板。

小米10至尊纪念版

相比于小米10 Pro,超大杯至尊纪念版在屏幕方面有所调整,其配备了一块6.67英寸AMOLED屏幕,刷新率升级至120Hz,且屏幕采用了原生10bit色深面板,色彩显示效果比原生8bit和8抖10面板要更出色,小米10 Pro的高色准表现在小米10至尊纪念版上也得到了集成,其屏幕Delta E<1,JNCD<0.63。

影像方面的突破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小米10至尊纪念版配备了各具功能性的后置四摄模组,包括4800W像素超清主摄(f/1.85、8P镜头、OIS、双原生ISO Fusion),1200W像素人像镜头(等效焦距50mm、2PD双核对焦)、4800W像素潜望式超长焦镜头(等效焦距120mm、OIS)和2000W像素超广角镜头(等效焦距12mm)。

此外,超大杯还有一个更吸引人的“120”,那就是120W闪充了,它代表的是小米在快充方面当前最高量产水平,23分钟就能充满一部4500mAh电池容量的手机,这样的速度直接将快充和续航体验拉入了新的时代。

一加8 Pro

除了兄弟机型以外,一加8 Pro的屏幕同样是绝对的大杀招,其配备了一块6.78英寸AMOLED 120Hz瞳孔屏,3160*1440分辨率,支持10bit(8+2)色深10.7亿色显示,且2K分辨率和120Hz高刷新率同样支持一起使用,配合MEMC动态补帧芯片,顺滑屏幕动态表现一眼可见。

配置方面,一加8 Pro搭载骁龙865处理器,LPDDR5以及UFS3.0+Turbo Write,支持双模5G,Wi-Fi6以及Smart 5G。立体声双扬声器,Haptic振动马达,内置4510mAh电池,支持30W有线/无线闪充以及无线反向充电。有青空、蓝调、黑镜三种配色,并支持IP68防尘防水。

这一次一加8 Pro的影像系统也迎来了打升级,其后置四摄分别4800万像素主摄(IMX689,f/1.78,1/1.4英寸大底,OIS,全像素全向对焦),4800万像素超广角(IMX586,120°,f/2.2),800万像素长焦镜头(f/2.44,OIS),500万像素滤光镜头(f/2.4),支持3倍混合光学变焦和30倍数码变焦,1600万像素前置镜头。

华为P40 Pro+

华为P40 Pro+在影像方面的实力不用怀疑,不仅有着当前业界最大的感光元件尺寸,在长焦方面也有更强表现,其后置影像模组中共有两颗长焦镜头,包括一颗3x光学长焦摄像头和一颗10x光学长焦摄像头,双长焦镜头组成了最高支持100倍数字变焦的超远距双目变焦系统。

华为之所以使用两颗长焦镜头的思路不难理解,手机上的长焦镜头其本质还是定焦镜头,只不过等效焦距会更长,而两个定焦镜头焦段之间的拍摄就需要算法结合两颗摄像头共同完成,如果只配备一颗10x光学长焦镜头,那么主摄和长焦之间的焦段差距就太大了,在变焦的效果和体验上都会受到影响,中间补充一颗3x光学长焦镜头则会好很多。

华为P40 Pro+的方案同样是我们认为未来多摄影像系统进步的另一个方向:多摄之间加强配合,通过算法在其中调节从而实现1+1>2的效果,而不是像更多手机一样,每需要一项使用频率可能并不高的功能,就单独增加一颗摄像头,却不去考虑多摄之间的协同工作。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