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9/28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智慧屏一周年   智能家庭   智能家居   智慧升天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华为智慧屏一周年:1+8+N战略完美落地 未来智慧家庭可期

几年前,手机完成了从功能机到智能手机的革命性进化,智能家居概念也随之兴起。在人们的构想中,未来的智慧生活就应该是和科幻电影里一般,所有家用电器完全不需要动手操作,一个眼神、一句话即可。

回到2020年,智慧家庭空间已经成熟落地,在9月26日,华为智能家居联合中海地产、万科地产高端楼盘打造了多个智慧体验空间。在这些精装样板间中,用户可以设身处地的感受到华为“1+8+N”战略,空间内所有的智能设备都将通过HUAWEI Share和HUAWEI HiLink实现多重调度和智能应用。

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华为智能家居开放互联平台,与其他厂商所构建的AIoT形式不同,HUAWEI HiLink已经与600+品牌达成合作,推出1000+产品,还有HUAWEI HiLink生态品牌华为智选产品,成为用户品智生活首选。

作为智慧家庭的重要体验,手机在家庭中的作用更关注于个体,而华为智慧屏的品类在家庭中的重要作用就体现出来了。

如何通过华为智慧屏掌握全屋的家居设备?首先,你只需在手机上下载一个智慧生活的APP,在同一WiFi下按操作轻松连接各智能设备(不同设备的连接方式稍有不同)。接下来,华为智慧屏只要登录和智能家居同一账号,智能设备信息就会自动同步到智慧屏上,最后你只需要通过大屏上的“我家”界面,就可以在屏幕上看到家里各种产品的运行状态,点击相对应的图标进入设置,还可轻松控制智能家居设备。

当然,华为智慧屏操控智能家居绝不止这一种方式,在华为智慧屏开启状态下你可以通过上述的图标操作管理智能家居,而在息屏状态下,则可以通过指令“小艺小艺”来唤醒语音助手进行控制。举个例子,当你回家的时候,只要说一句“小艺小艺,我回来了”,就可以唤醒华为智慧屏为你打开空调、电灯、净化器这一连串的步骤,简直是懒人福音,而这正是华为给消费者带来的未来智慧家庭新体验。

通过分布式技术,华为特有的一碰投屏功能融合手机研发优势,通过系统底层优化,华为智慧屏将小屏到大屏的投屏体验做到业界更佳,60帧/秒高帧率投屏,让游戏投屏流畅,真正实现看着大屏玩游戏的愿望,让小小的手机内容通过华为智慧屏更完美的分享。

此外,一直备受用户认可的Huawei Share智慧跨屏功能也被运用到了华为智慧屏上,其无线传输速度可达30MB/S,可随时随地把美好的影像保存到华为大屏的家庭云相册上,可随时与家人一起分享美好心情,再也不用担心手机存储空间不足的问题。

不同于其他品牌的封闭式家居生态,华为智慧屏构建了一个基于HiLink平台的开放性全场景智能家居生态。在HiLink平台下,除华为、荣耀品牌外,华为智慧屏还可以操控大量其它品牌的智能家居产品,让用户自由选择。

华为提出的1+8+N战略正是从各个终端出发,手机、大屏等均可成为入口,相比其他厂商仅推出智能音箱等媒介,华为智慧屏的优势更加明显,首先就是更大的屏幕,让用户看起来更加清晰,电视这类产品在家庭中的作用更像是连接家人之间的桥梁。

虽然华为智慧屏是家庭的主要终端,但是在AI技术的支持下,其他设备也将以辅入口的身份接入,不过作为核心的华为智慧屏可以控制其他设备。事实上,这种核心设备的控制并非盲目,华为智慧屏通过AI支持之后,在交互能力、多屏协作能力和IoT控制能力等方面均有升级,最终可以实现人与大屏,家庭成员与大屏,家庭与家庭之间的人机关系的三重扩展。

华为智慧屏的主要功能和意义在笔者看来就是整合+连通。将我们日常生活中熟悉的家居做到系统级的整合,让易用性和用户体验大幅提升。如今首款华为智慧屏发布已经一周年,可以预见,当电视品类整体进化为智慧屏,这将是未来智慧家庭的控制中枢。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