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0/09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vivo WATCH半月体验   智能手表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vivo WATCH半月体验 稳字当头 健康、运动两手抓

说到智能手表和手环产品,不知道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Apple Watch还是小米手环呢?

确实,这两款产品将这个品类让大家所熟知,目前各大手机厂商在推出各自手机的基础上也开始布局自己的生态,手环、手表类产品也是必不可少的。

不过笔者直接把结论写在最前面,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那么到底什么才是适合自己的呢?

那就是你用什么品牌的手机就用哪个品牌的智能手表产品,这样才能把手机+手表的优势发挥出1+1>2的效果。

vivo在上周发布了首款智能手表产品——vivo WATCH,42mm、46mm两款,售价均为1299元,性价比上还是非常突出的,那么作为vivo的首款智能手表产品,它的表现如何呢?

机械表爱好者也内心生喜的细节

在我身边有很多机械表拥趸,他们对智能手表嗤之以鼻,当然,我也是其中之一。

每一次评测智能手表我都是简单体验一周,在这一周内尽量多频次使用,尽可能多的体验产品的全部功能,写完评测后换回自己的机械表。

但是这一次,vivo WATCH的智能手表比以往评测过的产品我使用的时间都要长,原因是什么呢?

在外观的设计上,vivo WATCH大体来看和其他的没啥区别,但细节部分,玩机械表的都知道,陶瓷表圈意味着什么。

vivo WATCH的表圈是有陶瓷打造的,然后在经过烈焰烧结再经过打磨,所以你可以看到表圈部分的光泽不同于金属或者玻璃,给人的感觉还是相当典雅。

另外,在表圈细节的部分,还有激光镭雕出钢制的细条形纹理,虽然重量上比不了机械表的质感,然给人的观感上非常出色。

表带也有两种款式,橡胶材质和Nappa皮带,笔者评测的这块为橡胶材质,更符合运动的气息,当然配合多种表盘的设计,Nappa真皮的表带更适合日常休闲、正装穿搭。谁说智能手表不能装正装,vivo WATCH就是最好的搭配。

丰富的表盘和出色的显示

作为智能手表来说,虽然屏幕很小,但是这块小屏幕的素质可马虎不得,1.39英寸大小,AMOLED材质,454x454分辨率,PPI达到了326,显示细腻程度媲美一些旗舰手机了。

vivo WATCH的续航非常强劲,是由于采用了低功耗处理器以及这块极为省电的屏幕,后面我们会详细的说说这块表的续航有多么变态。

在表底为光学传感器区域以及磁吸充电接口,值得注意的是这部分并非平面,而是一个户型,可以与手腕接触面积更小,同时还可以检测到身体的各项指标。在传感器区域还有一层特殊的菲涅尔膜片,为了保持长久的光泽还不影响准确性。

使用体验:个人健康+运动助手

Vivo WATCH自然要与vivo手机连接才能更完全的使用好这款手表,笔者与之连接的手机是vivo NEX 3s,与手表连接需要下载vivo运动健康APP,可直接扫描表盘上的二维码下载并连接。

连接之后大多数的操作都可以在手机上完成,而APP的展现形式也是卡片形式,表现非常直观,即点即用。

vivo WATCH从上往下滑动呼出快捷控制栏,从下往上滑动呼出通知、表盘左右滑动是天气、支付宝付款码、压力、睡眠记录、音乐、运动数据,长按表盘即可左右切换表盘,表盘样式也比较多。

包括今日步数、今日距离、今日消耗能量情况、运动记录、睡眠时间、心率、压力、血氧饱和度。并且每个卡片都可以编辑,虽然手表上也可以显示,但在手机端查看更加详细。

很多人认为智能手表在专业性方面不够出色,或者是不够专业,而vivo WATCH在专业的运动、健康上都做的不错。

另外vivo WATCH的蓝牙通话功能无疑也是锦上添花,比如你在登山、骑行的时候,手机放在背包里,不方便手机接听电话,这时候通过vivo WATCH就能接听电话。

在健康方面,vivo WATCH的功能相当丰富,包含心率监测、血氧饱和度、睡眠、压力,而这四个也是日常我经常用到的,随时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

使用半个月下来,睡眠监测的准确率还是比较准的,前后相差不到半小时,在APP中我们可以看到深睡浅睡市场,并作出打分,像我这种比较喜欢熬夜的人来说,的确可以帮助提前睡眠时间,就像做个挑战养成游戏,非常有意思。

另外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就是压力测试,其原理是通过心率的变化得到一个压力指数,在实测中,确实在一些焦虑或者心情比较烦躁的时候压力会在80以上,而日常基本在20以下。

强大的续航

 

对于智能手表而言,续航一直是个难题,然而在我佩戴vivo WATCH这半个月来,丝毫没有考虑到充电问题,在前几天佩戴时还是有些担心,当一周后,我完全忘记了充电这回事儿,笔者手中这款46mm拥有478mAh的电池,充满可以使用18天,实测开启抬手亮屏功能,14天续航时间,还是很夸张的。

小结:

作为主流手机厂商最后一个推出智能手表的vivo,并没有以突出的亮点或者“噱头”的创新到来,使用下来之后给我的感受就是一个字——稳,的确,作为日常佩戴的电子产品来说,稳定比什么都重要,好的体验一定是稳定的基础。与自家vivo手机连接后,融合表现更快,无论是支付还是娱乐,两者的结合都表现出色。

再来看售价,1000出头的价格绝对算得上是实惠之选,vivo手机用户必不可少的搭配。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