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0/13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第4家5G运营商   中国广电   192号段   5G共建共享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国内第4家5G运营商 中国广电正式揭牌成立 5G 192号段将至

iMobile手机之家,10月13日消息     据报道,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于昨日在北京正式揭牌成立,成为国内第四大运营商。其已经于9月25日完成注册,46名股东,注册资本高达1012亿元,TOP 5级别股东分别为:

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控股约51%;

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9.8813%;

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9.8813%;

广东广电网络发展有限公司,持股6.1523%;

北京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持股3.8469%。

2019年6月6日,工信部正式发放5G牌照,获得5G牌照的公司就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以及第四家公司——中国广电。据悉,之后中国广电将会发行192号段手机号码,同时,除了自建的5G基站以外,预计还将采用同中国移动签约基站共建共享的方式来快速铺开5G业务。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