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0/20
作者 李明亮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柔宇   折叠屏   科技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如果你想买一台折叠屏手机 看了柔宇这个品牌可能会冷静下来

近两年,手机市场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不仅5G网络不断普及,手机的形态也发生了巧妙的变化,折叠屏可谓大家日常谈论的焦点。很多厂商都开始向折叠屏手机市场布局,其中就包括柔宇这个品牌。

提起折叠屏手机,我们可能最先想到的是三星、华为等这些一线品牌,对于柔宇会感到陌生一些。其实,柔宇是一家专门致力于柔性屏制造和生产的一家企业,凭借折叠屏手机兴起的风口,这家企业也逐渐被消费者熟知。

柔宇在近两年共推出了两款这些折叠屏手机——FlexPai和FlexPai 2,与其说是两款产品,更不如说是两代产品,外观看起来十分炫酷。很多人都想借折叠屏手机的热度,入手一台。但是仔细审视柔宇这两款产品,或许能让你澎湃的心冷静下来。

便携性的不足可能将很多消费者挡在门外。柔宇这两代折叠屏手机基本属于大屏手机,机身尺寸都是7.8寸,机身重量则在330克以上。对于手机这类电子产品,便携性应该是消费考虑的重要指标之一。而柔宇折叠屏手机的重量约是目前手机的两倍,外出携带可能会有诸多的不便,甚至它比一些平板电脑还要中一些,如iPad mini就比它轻。

产品线单一消费者没有更多的选择。虽然柔宇以柔性屏在业界而闻名,但是单一的产品则是让用户群体难以得到拓宽和下探。它不像其他品牌的厂商,有着丰富的产品线供不同的消费者选择。即使就折叠屏这一个产品线来讲,其他手机厂商也给了消费者多样化的选择,拿三星来讲,就有Galaxy Z Flip、Galaxy Z Fold、三星W20等多个不同形态的折叠屏手机,来覆盖不同需求的消费群体。当然,柔宇在手机领域还是个新秀,未来也希望推出更加多样化产品。

系统适配才能发挥折叠屏更大的优势。说到底,现在折叠屏手机还一个新的事物,是介于手机和平板电脑之间的一种新的形态。正因为如此,折叠屏手机在软硬件生态方面还有很多需要进步的地方。比如一些软件还是缺乏对折叠屏手机的适配,软件在折叠屏上只是一个放大版,没有发挥折叠屏的优势。其他传统的手机厂商在软件生态上已经做过了很长的路,所以在软件适配上也相对成熟。对于柔宇这类单打独斗的手机厂商,系统适配方面也是它面对的重要问题之一。

异形屏在技术上走向成熟还任重道远。另外,在折叠屏上实现高刷新率、高色域、高刷新率等多种新技术也是比较困难的。柔宇将主要精力放在柔性屏的屏幕形态中,而忽略了现在手机屏幕发展趋势,在其他方面关注度并不高。当然,折叠屏上实现新技术,成本也会显著增加,所以柔宇现在的做法也比较容易理解。

折叠屏手机看上去更像炫酷的玩具。柔宇将折叠屏手机的价位下探到了万元以下,售价已经相当可观了,但是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9988元的售价依旧是比较高的。近万元的售价,可以在主流旗舰手机中任意选择,即使在电脑产品,也能挑选到不错的配置。况且,很多人对于折叠屏手机并非刚需,在实际生活的使用场景中也非常有限。希望未来随着折叠屏的深入发展,柔宇可以进一步控制成本,让更多的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折叠屏手机。

折叠屏手机虽然是近两年比较火的手机产品,但是作为一种新兴的手机形态,需要进步的地方也是不少,比如便携性、系统适配、使用场景、成本等方面的改进等。希望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折叠屏手机会产生成熟而又惊艳的蜕变。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