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0/20
作者 宪瑞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电脑   AMD   锐龙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5nm Zen4要首发PCIe 5.0了?AMD表态:正在迁移生态

2019年的锐龙3000处理器升级了Zen2架构,同时还带来了一项重要技术升级——首发了PCIe 4.0。在下一步AMD可能就首发PCIe 5.0了,官方表示正在迁移生态系统。

在以往的PCIe技术上,通常是Intel带头跟进,而在PCIe 4.0上AMD率先出招,在EPYC服务器、锐龙3000处理器上首发,而Intel之前的论调都是PCIe 4.0没什么用。

与PCIe 3.0相比,PCIe 4.0的速率提升到了16GT/s,翻了一倍,对于PCIe 4.0技术的优势,AMD给出了三个技术优点:

·速度更快,x16双向带宽达到了32GB/s,是PCIe 3.0的两倍。

·向下兼容,PCIe 4.0也能兼容PCIe 3.0设备。

·更多连接,PCIe 4.0带宽高,1条顶2条,可以连接更多设备而不需要担心性能下降。

不得不承认,AMD在PCIe 4.0上的首发虽然耗费了不少资源,但确实扭转了形象,成为技术领导者了,PCIe 4.0硬盘现在主要就是用在AMD平台上了。

再往下就是PCIe 5.0,它的带宽比PCIe 4.0再次翻倍,不过标志制定好了,现在还没有x86支持。

AMD是否会再次首发PCIe 5.0?CTO Mark Papermaster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没有明确回应,不过他们强调目前正在迁移生态系统以便支持PCIe 5.0。

此外,AMD不仅会改进现在开发中的核心(指的应该是Zen4了),IO、存储控制器等单元也会针对PCIe 5.0进行改造。

毫无疑问,AMD的5nm Zen4处理器铁定会上PCIe 5.0,不出意外还会有DDR5内存,全面升级。

当然,AMD是否能够如期首发PCIe 5.0还不好说,因为Intel这边也会加快进度,2021年的10nm Sapphire Rapids处理器也会上PCIe 5.0,就看两家谁的进度更快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