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0/28
作者 李明亮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科大讯飞   全球开发者节   AI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科大讯飞1024全球开发者节说了啥?几组数字让你一目了然

10月23日,以“AI焕新·更美好”为主题的2020年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在安徽广播电视台亚洲一号演播厅隆重开幕。作为国内顶级AI盛会之一,和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开发者节由于受疫情影响,采用了科技感十足的“合肥市·云上见”方式,通过线上和线下互相补充的两种形式,为AI开发者打造了一场节日盛会。那么,本届开发者节究竟展现了什么?通过几组数字,我们就能对其有个大概了解。

数字1:9118和491

本届开发者节,共有9118支队伍参加了AI开发者大赛、491家企业、超过1000款人工智能赋能产品线上参展、116个线上论坛和11个线下论坛同步召开,线下互动展厅达到2000㎡,线上AI科技节目秀,以及AI公益音乐节、开发者嘀咕TALK等精彩活动,为百万开发者打造了一个AI嘉年华盛宴。

数字2:230万和20亿

目前,科大讯飞开放平台已开放334项AI能力,链接230万合作伙伴共建人工智能生态,150万家创业团队,20亿终端,开发应用已超过90万。

疫情期间,讯飞开放平台多项能力助力产品跨越疫情,为2800万学生提供累计43亿次语音评测服务,为1000余家企业单位服务100万次远程视频会议,为90多个地市的150多家媒体累计提供超过5万多条的新闻视频,更好地服务用户。

数字3:96.3%

在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中,科大讯飞智医助理在全球首次通过了考试,不仅是及格,而且超过96.3%参考医生。同时在语音合成和音识别转写准确率方面,也首次超过了人类水平。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疫情期间,科大讯飞智医助理助力基层抗疫,分析基层病历,在线分析基层门诊病历进行病历内容挖掘分析,筛选高危人群和疑似患者,辅助安徽省上万名基层医生进行新冠肺炎的诊断和防控,累计处理基层就诊病历632万份。

截止目前,讯飞智医辅助理病人达6000多万,累讲处理就诊病历8000万份,将一线医生的平均合理诊断度,从70分提高到了90多分。

数字4:5~10分钟

科大讯飞未来的技术重点,将放在算法突破重点、技术赋能数字和前瞻研究三个大方向上。

其中算法突破重点方向主要包括对现有的深度神经网络的算法,进行持续优化。

比如以前做翻译需要1万多小时的语料,后来降到2000小时,现在科大讯飞百小时内就可以实现一个新的小语种翻译。以前合成明星讲话,需要一周时间,现在只需要5~10分钟就可以模仿一个人,半小时就可以做得很像。

技术赋能数字和前瞻研究是另外两个重要方向,借助它们,人们不断能在确保隐私安全的同时,尽情享受AI产品可能带来的种种便利,而且能获得的温暖感,感受到人间烟火,让们领略AI技术的更多风采。

数字5:40多万

目前,科大讯飞与很多高校、很多地方政府专门探讨成立了AI大学,目前线上AI大学已经拥有40多万的学员。

科大讯飞董事长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的不断提高及出生率不断下降,人口红利基本到期,工程师红利正在大规模开启,AI的快速发展正在吸引越来越多技术人才加入,单纯的人口红利势必将为工程师红利让路。

数字6:5000万和1087万

始终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关注社会中的弱势群体,是科大讯飞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的初心。

10月23日,科大讯飞发布的《1024计划》4.0显示,当前讯飞开放平台已经服务了超过1000多个开发团队,创建22459个无障碍应用,每天为视听障人群超过5000万次服务,累计服务1087万视听障人群。

同时针对越来越多的视障类开发者积极投入到AI研发中的现状,在发布会上,科大讯飞正式发布为视障开发者提供的讯飞开放平台无障碍版,并再次承诺:讯飞听见APP和网站,持续的为所有的听障用户提供终身免费转写服务。希望能通过这种无障碍升级,为公益开发者带来更好的开发体验。

数字7:60和69

针对多语种技术,科大讯飞将会陆续开放60个语种的语音合成能力,69个语种的语音识别能力,56个语种的图文识别能力和168个语种间的机器翻译能力。此外,此次发布会现场重磅发布认知中台,以场景化产品,开放讯飞认知落地经验。

未来,科大讯飞会一如既往地发力AI科技,让开放平台成为开发者及创业团队最好的摇篮,并通过行业应用反哺,更好地服务社会。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