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1/06
作者 李明亮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科大讯飞   智慧生活   江苏互联网大会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A.I.赋能打造数字化智慧生活 科大讯飞参加第八届江苏互联网大会

11月5日,2020第八届江苏互联网大会暨数字江苏高峰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召开。本届江苏互联网大会由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以“领航新机遇 网聚新动能”为主题,科大讯飞运营商事业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总经理舒翔受邀参会,并以《A.I.赋能智慧数字生活》为题,详述了数字化转型之下的智慧生活的更多可能。众多互联网领军人物,围绕前沿技术、协同创新、网联万物等方面,共话区域互联网行业发展,助力新时期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科大讯飞舒翔做主题演讲《A.I.赋能智慧数字生活》

人工智能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究竟能做些什么呢?舒翔给出了讯飞的回答:一是通过自然语音交互改变生活;二是通过智能学习赋能各行各业。

数字化生活中,“高速连接+感官智能”催生人机交互新应用,视觉、听觉、触觉智能等多模态交互方式在智能终端中快速渗透,展现出丰富多彩的智慧生活。家庭场景下,科大讯飞基于讯飞语音、图像等A.I.技术,打造“语音为主,多模态为辅”的A.I.交互能力,并以此为基础构建了以iFLYHOME OS开放平台为基础的智慧家庭新生态解决方案。截至2020年10月份,科大讯飞电视语音平台已覆盖国内68多个省级运营点约2.5亿家庭用户,并实现了与国内主流运营商智能家居平台的互联互通,用户可借助语音实现对空调、智能门锁、加湿器、开关等近百款智能家居设备的控制。

另外,舒翔认为,“智能学习赋能行业,归根结底是要服务国家战略,解决社会刚需。”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能力的逐渐强化,机器自动学习效果显著,大幅提升数字应用能力。

据舒翔介绍,科大讯飞利用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助推各行各业的数字应用能力提升已毋庸置疑:

在教育方面,疫情期间,科大讯飞全力保障湖北省和其他地区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先后在安徽、河北、江西、广东、广西、吉林、山东等21个省6500 余所中小学提供人工智能教育产品和服务,为全国免费提供在线教学及作业20亿次。

在医疗方面,在不改变医生工作流程和习惯的前提下,为基层医生提供辅助问诊、辅助诊疗、用药建议、智能随访和慢病管理等服务。目前“智医助理”已覆盖全国150个区县的15000余家基层医疗机构应用,服务超过40000名基层医生,惠及5000多万居民,日均提供超40万条辅助诊断建议,有效提高了基层的诊疗服务水平。

讯飞虚拟主播 小晴

在家庭生活方面,讯飞的虚拟主播让新闻播报性时效更强,目前已累计为全国94个地市150多家媒体提供了5万余次新闻播报。A.I.监审对于媒资审核的降本增效成果显著。讯飞提供智能媒资监审系统,通过ASR声音审核、NLP前后文语义审核、图片审核鉴黄鉴恐、人脸识别敏感人物、OCR场景文字等审核手段,大大提高审核效率。

从“新”出发,向“心”而行。本次江苏互联网大会暨数字江苏高峰论坛,众多互联网人正以更加开放、融合的态势渗透到各个行业,积极拥抱“互联网+”时代。科大讯飞也将继续秉承“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的责任和使命,和众多互联网公司一起加速地区数字化转型、产业化发展,共创美好明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