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1/12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三星Exynos 1080   5nm 5G SoC   Cortex-A78   Mali-G78MP10   Amig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三星Exynos 1080发布 5nm制程工艺助力 性能直接翻番

iMobile手机之家,11月12日消息     今日,三星在上海正式举行了「从芯出发 智臻未来」新品发布会,之前就已经备受关注的三星首款5nm 5G SoC——Exynos 1080正式亮相,发布会上,三星还透露了首发搭载的新品也会很快和大家正式见面,令人期待。

三星表示,如今大家在手机上花费的时间越来越多,各类流媒体和游戏服务大幅促进了用户使用时间的增长,根据统计,2018年普通用户平均每日花在数字媒体上的时间已经达到了6.3小时,而其中移动端的时间为3.6小时,已经超过传统PC端,而三星Exynos 1080就将从网络、性能、影像、端侧AI等带来全方位升级,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

三星认为半导体制程是实现移动科技进步的关键,自2009年开始的65nm到如今的5nm EUV,三星Exynos一直在坚持创新成长。

新的5nm制程工艺令Exynos 1080得以实现30%的逻辑面积减小和15%的能效比提升。

性能方面,Exynos 1080采用了4*Cortex-A78+4*Cortex-A55的8核CPU架构,最高主频2.8GHz,从Geekbench 5成绩来看,相比上代Exynos 980,新一代Exynos 1080单核性能达到了1.5倍,多核性能更是直接翻番。

至于对游戏有最直接影响的图形能力部分,Exynos 1080采用了Mali-G78MP10 GPU架构,10核心的设计比上代同样翻番,再加上升级了4通道LPDDR5的支持,在Manhattan V.3测试中GPU性能达到了前代的2.3倍。

作为三星首款5nm 5G SoC,Exynos 1080同样拥有出色的无线连接能力,同时支持Sub-6G和毫米波连接,在Sub-6G(SA独立组网、2CA双载波聚合@200MHz)下理论峰值速率还可达5.1Gbps,Wi-Fi 6和蓝牙5.2这样的技术支持也自然没有缺失。

影像是如今消费者对于智能手机都很看重的能力,Exynos 1080也带来更大提升,不仅支持最多6摄或者最高2亿像素分辨率图像,还支持高动态范围标准HDR10+,以及原生10bit色深4K UHD视频的录制和播放,拍摄过程中NPU可以实时识别照片中物体与风景,比如天空、花朵、肤色等,进行针对性优化,带来更好的影像拍摄和回放能力。

最后,Exynos 1080还搭载了Amigo电源管理系统,可以在游戏运行时动态监测各个进程的功耗,预测分析并实时调节电压,根据三星数据,优化后电源效率可提高10%,为搭载Exynos 1080的终端产品在续航方面提供支持。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