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2/03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5G技术   物联网技术全面落地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汽车

能源汇数字化智慧前置仓实现无人值守 开启能源黑科技时代!

在5G技术、物联网技术全面落地开花的时代,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将发生瞬息万变的变化,以“无感支付”为触点的“体验经济”也将进入商业化应用的阶段,实现更加精准高效的互动交易。

因此,伴随着自动化、信息化技术的迅猛发展,以人为主导的传统模式正在向以数字化、创新化为主导的智能化生产模式转换。在能源供应领域内,无人值守将成为加油方式进化的2.0,能源汇“无人值守加油”将正式开启新型的能源供应黑科技时代。

能源汇无人值守加油解决方案,以物联网、5G、大数据、云计算为基础,融合数字触控大屏、人脸识别技术、语音识别技术、智能感应模块以及移动支付等现代互联网技术,实现人、车、仓的全面透明和可视监控,将过去的传统加油升级为智慧能源供应,为用油企业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数字化的能源互动体验。

智能“无人值守加油”解决方案通过各类传感器精准识别人车身份,准确定位车辆、油箱盖和油箱口位置,借助控制系统引导司机可通过线上自助加油、电子标签自助加油两种方式自助完成加油作业。

在保证完整流畅体验的同时,能源汇“无人值守加油”也保障了现场的加油安全。通过安全管理系统可实现在线收集电压、温度、震动、溢油、侧漏、静电、全息视频等即时数据,智能识别现场人员危险行为,根据风险等级进行预警,联动总部和现场快速处理,提前消除风险。

能源汇通过数字化智慧能源服务平台,以及自主研发的国内领先的能源数字化解决方案,真正实现能源智慧前置仓的“无人值守加油”。目前,该方案已经完成试点,未来半年内,将全面应用于能源汇全国范围内存量的100多个能源智慧前置仓和新增网点。

根据实际运营数据测算,该解决方案提升了司机在能源智慧前置仓的加油效率,可以降低50%的人工支出,降低单站近10+万元人工成本。同时也保障了加油的安全性、提升了用户的加油体验。

“无人值守加油”到底是怎么操作的呢?

无人值守-线上自助加油操作方式详解:

第一步,车辆进场,自动识别车牌;

(开的什么车、企业账户是哪个、应该加什么油均可全自动读取识别)

第二步,打开能源汇加油小程序,授权用户相关信息;

第三步,点击【立即加油】按钮,选择加油车辆和锁定油枪;

第四步,拿起对应油枪加油油满拧上油塞关上油盖;

第五步,挂枪读数上车开走。

    不用排队,不用现金结算,没有加注作业人员,加油后数据实时上传,企业用户管理者或者财务可以随时随地看到加油站的每一笔数据。管理者或者财务可以实时收到数据,不用担心数据记录不准确。

司机加油后直接打印加油小票作为加油凭证,多方保证数据的安全和一致。加油站的重要事件都将被记录下来传至云端,管理者可随时查看加油站情况,实现加油链路全自动化。

能源汇将“无人值守加油”蓝图都变为现实,给行业带来的创新也将是变革性的。并且只有新型、数字化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才能在兼顾到成本、效率和体验的同时,承载起多元、多变的“无人值守加油”的加油消费场景,“无人值守”的新篇章,我们将继续书写。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