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2/08
作者 高文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   珠穆朗玛峰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珠峰新高度公布!原来荣耀手机已经将5G带到8848.86米

8848.86米!12月8日,中国自然资源部根据“2020珠峰高程测量”任务中采集到的测绘数据,精准计算出了珠峰的最新高度,这也是中国5G覆盖的最高高度。荣耀手机作为登顶的见证者,一路上通过5G回传攀登过程,并在登顶时刻实现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珠峰5G连线。

登顶见证者,荣耀手机完成峰顶首次5G通话,保留珠峰珍贵影像

为了保证登顶测绘任务的圆满完成,今年4月华为携手中国移动开展“5G上珠峰”专项行动,在珠峰海拔5200米的珠峰本营、5800米的过渡营地和6500米的前进营地建立并开通5G基站,将5G信号从大本营沿北坡登山路线覆盖至峰顶。

荣耀手机作为中国登山队纪念首登珠峰60周年活动唯一指定手机,承担起了5G网络覆盖测试的重任。在珠峰5200米-6500米高度区间的网络测试任务中,荣耀X10最高下载速率达1617Mbps,表现出色!更令人欣喜的是,在登顶成功时刻,登山队员通过荣耀手机在8848.86米拨打出了第一个珠峰峰顶5G电话。这一举措,意味着中国在5G领域留下了不断跋涉、一路探索的足迹,也让荣耀在5G史上写下了浓重的一笔。

除此之外,即便在低温和光线条件较差的珠峰上,荣耀手机的拍照能力依然出色。得益于出色的硬件支撑和荣耀强大的软件优化,荣耀手机全程拍摄的画面清晰稳定,记录下了诸多登山队的日常与雪山美景,整体色彩还原也非常到位。5G+影像,荣耀手机让广大网友在“云游”珠峰的同时,也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珠峰影像资料。

将5G信号覆盖至珠峰8848.86有多难?

相对于在平原地区架设基站,要完成在珠峰上架设5G基站,执行难度呈指数级增长:首先,珠峰环境恶劣,物质运输难度高且效率低;其次,珠峰超低温的环境,容易导致电子设备出现失灵、失效、精度降低等故障,对产品技术要求也极高。

据悉,由于5800米和6500米营地无法通路,基站和供电等设备要通过46头牦牛组成的队伍完成运输,场面浩荡犹如千军万马出征。基站、油机还可以通过牦牛运输,重达5.8吨的传输光缆则全部需要人工肩扛上山,在低温缺氧的珠峰上,运输一盘3公里的光缆需要40人同时肩扛,其难度可想而知。

值得一提的是,与平原地区相比,高海拔、高寒地区对通信设备也有着更高的要求,华为则提供了对应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华为在研发方面的长期、大量投入,不仅保持了5G领域的技术领先,造就了稳定、可靠的5G基站,同时也造就了终端产品的硬核品质。荣耀手机在珠峰极端环境下,依然能够出色的完成拍摄、通话、视频、资料回传等功能,而这也意味着荣耀手机远超行业的高标准绝不局限于实验室环境,更体现在每一部送到消费者手中的手机上。

珠峰登顶的背后,见证了中国智造的世界领先

能够在海拔8848.86米的珠峰实现5G网络的覆盖、回传以及沿途的风景拍摄,无论对5G网络的搭建者还是手机终端厂商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凭借在研发上的长期投入,华为实现了5G领域的世界领先,为后续珠峰科考提供了通讯保障;而得益于对产品的高要求、严标准,荣耀手机在经历珠峰洗礼之后,也让世界看到了它的硬核品质。

中国5G覆盖最高高度达8848.86米,这不仅是中国企业在通信行业和制造行业的一次发展和突破,它更是中国综合科研实力和应用实力提升的体现,同时也是国家第二次科技革命和中国智造浪潮下的时代剪影。

从1960年中国首次登顶珠峰,到1975年中国首次测绘珠峰高度8848.13米,国人一次次征服世界之巅。如今,中国测量的最新珠峰高度公布,也意味着 5G信号覆盖的最新高度达到了8848.86米,向世界宣布中国实现了珠峰世界高峰和5G科技高峰的双登顶。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