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2/14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   新品   盘点   2020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深度

1+8+N的更智慧体验 华为2020年终盘点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形容2020年的华为非常贴切。

众所周知的原因,2020年的华为遭受了很多挑战,但是也在这重重难关下,华为在消费级市场发展的越来越好,不仅在常规升级的华为P40系列以及华为Mate40系列上继续发光发热,而且还继续着1+8+N的战略,将“智慧”融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那么今天,就一起盘点一下,这一年,华为在软硬件上都为我们带来了什么。

当然华为的业务不仅仅是我们平时经常接触到的消费者业务,今天我们聊的还是与我们普通人关系更密切的手机,电脑,智能硬件等产品。

“稳!”依旧强势的手机产品

华为今年依旧常规更新了手机产品线的产品,而且一贯的优势比如拍照,外观等等依旧强势,过去被吐槽比较多的系统也随着几代更新来到了EMUI 11。可以说今年这些手机在软硬件放慢都有着强势的表现。

华为P40系列

上半年的旗舰华为P40系列,依旧保持着更加时尚的外观以及影像能力飞跃的传统。

华为P40的超大杯P40 Pro+系列再一次选择了使用陶瓷材质作为机身背盖,一方面是陶瓷材质更加耐磨,颜值更高,同时温润如玉的陶瓷触感也更舒服。

而在机身正面,华为P40 Pro+则是采用了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四曲满溢屏,不同于双曲屏,这种四曲面的设计就好像屏幕悬浮在中框之上一样,很有视觉张力。同时超窄边框以及挖孔屏,带来了更高的屏占比。

华为P40 Pro+采用了后置超感知徕卡五摄,分别是5000万像素超感知摄像头+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支持十倍光学变焦)+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支持三倍光学变焦)+3D深感摄像头。这也延续了华为一贯在影像方面的领先,到目前,华为P40系列依旧是手机市场中拍照方面的“扛把子”。

而在配置方面,华为P40 Pro+搭载了麒麟990 5G芯片,内置了4200mAh大电池,支持40W有线超级快充,40W无线超级闪充以及反向充电技术。这些配置在年底来看,依旧不算过时,在年初发布的时候绝对是有非常好体验的。

华为Mate40系列

说完了上半年的P系列,那么必然就轮到了秋季发布的华为Mate40系列产品了。

提到Mate系列,每年都会搭载全新的处理器,并且一贯有更硬朗的设计风格以及更好的续航表现。今年的华为Mate40 Pro依旧首发了麒麟9000处理器,带来了强悍的性能。而在外观上,在原本硬朗的基础上,又加入了很多时尚一些的元素,更能够吸引年轻人的关注。

外观方面,这次最好看的就是秘银色了,它由9层光学镀膜组合而出的光学变化如同光影变幻的星云一般,底层的金属质感膜片利用金属冷冽的质感起到了很好的中和作用,令渐变美轮美奂而又不会显得腻味不耐看。

而首发的麒麟9000处理器把牙膏踩爆,性能升级的相当明显。4400mAh电池+66W有线超级快充+50W无线超级快充的整套方案来保证用户的续航体验。

而全新的EMUI 11则是拥有了更好看的外观,更好用的交互。包括升级过的手势隔空操作,注视息屏显示等等,都极大的提升了体验。同时,由于分布式系统的概念,手机也成为了分布式系统中很重要的一环。

影像方面,华为Mate40 Pro后置影像模组包括5000W像素超感知徕卡主摄、2000W像素电影镜头以及1200W像素长焦镜头,无论是阳光明媚的白天,还是霓虹闪烁的夜晚都能有不错的色彩和质感表现。

华为Mate 40 Pro不愧是今年下半年安卓手机市场上旗舰中的旗舰,几乎在所有方面,都为手机厂商树立起了一个标杆。

其他系列

上面提到的是华为的旗舰系列产品,今年华为也带来了好几款价格相对比较亲民的产品。

虽然nova8要过阵子才能来,但是nova8 SE已经偷偷抢跑了,几何立体主义的设计思路,轻薄的机身造型,立体光影效果的CMF设计工艺,都让nova8 SE成为非常受年轻人喜爱的产品。此外,在性能,续航等方面的表现也同样出色。

畅享系列也同样迎来了升级,沿袭Mate30系列外观的畅享20 Plus整体的表现就很不错。6.63英寸的屏幕,4200mAh电池+40W超级闪充,双模5G芯片等等,对于预算不是很高的朋友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更加丰富的IoT产品

今年华为推出的IoT产品也很丰富,在1+8+N的战略之下,分布式系统的加持,让生活和工作都更加智慧。

华为MatePad Pro 5G应该是市面上首款5G的平板电脑,整体的体验非常一流。并且在键盘和M-Pencil的加持下,能够发挥很强的生产力。多屏协同以及智慧分屏等技术的加持,也让华为MatePad Pro 5G有着非常出色的使用体验。

然后就是笔记本了,华为2020年也常规升级了此前的多个系列的笔记本,而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华为MateBook X。MateBook X秉承了极简的设计语言,机身非常小巧,很适合移动办公场景。

耳机方面,华为推出了颈挂式的华为FreeLace Pro,以及支持动态降噪的真无线蓝牙耳机华为FreeBuds Pro。这款华为FreeBuds Pro的口碑非常不错,在整体的音质,降噪以及佩戴体验上都是行业领先水平。

此外华为还带来了头戴式蓝牙耳机华为FreeBuds Studio,同样也是一款颜值和性能都很给力的产品。

依旧给力的技术

而在技术方面,虽然华为没有为我们带来多么震撼的技术,但是很多方面依旧巩固了自身的技术优势。

首先就是分布式的系统以及整体智慧的概念,包括智慧屏,智能音箱,手机,平板,电脑等等综合起来成为了一个“大硬件”,每一个部分都可以发挥自身的优势。这一个生态我觉得还是相当有趣的,也是很能提升使用体验的。

然后就是麒麟9000芯片这款处理器采用了先进的5nm制程,工作主频可以达到3.13GHz,处理各类复杂任务都不在话下。GPU则是拥有24核的Mail-G78 GPU,让华为Mate40 Pro拥有非常强大图形处理能力。可以预见,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麒麟9000都将是安卓手机性能的天花板。

写在最后

在这风雨飘摇的一年,华为就像是他们经常展示的海报一样,即使伤痕累累也一样勇往直前。华为为我们带来的硬件和软件都令人印象深刻。自然的,我们也更期待,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华为还能给我们什么惊喜。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