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2/11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手机   OPPO   2020   新品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深度

产品与技术满满都是亮点 OPPO品牌2020年度盘点

OPPO作为全球顶级的手机品牌,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多惊喜,这既有今年表现最好的旗舰手机之一OPPO Find X2系列,超高颜值的OPPO Reno4,Reno5,技术上也带来了125W闪充技术,FDF全维人像视频技术系统等等。可以说是既有颜,又有料,软硬件方面都有着上佳的表现。

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盘点一下OPPO在过去的这一年,都带来了哪些惊喜。

手机产品亮点十足

Find X2 Pro

OPPO今年的手机产品有好几款都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首先就是年初发布的OPPO Find X2系列,我一直也是在用着OPPO Find X2 Pro,毫不夸张的说,这应该是2020年整体表现最好的旗舰手机之一了。

Find系列,一贯是OPPO最吸引人的产品,因为为探索而生的Find始终会在产品给我们很多惊喜。Find X2 Pro虽然没有Find X那样十分惊艳的造型,但是产品本身还是亮点十足的。屏幕方面,6.78英寸,2K分辨率,120Hz刷新率,10bit色彩显示,100%的DCI-P3广色域,800nits全局亮度,这么多参数每一个都是今年旗舰级别的。而这些都集合起来,就是Find X2 Pro上这块从年初一路领先到年尾的屏幕,除了某D评测的时候不揭膜给了个低分,否则用过Find X2 Pro系列的人,都会对这块屏幕赞不绝口。

而在其他方面,像是骁龙865处理器,最高12GB内存,65W的闪充,这些配置也是领先了一整年。摄像头方面,虽然4800万像素听起来不起眼,但是全像素双核对焦技术以及视频超级防抖功能等等都提供了非常顶尖的影像表现。

除了在5G,2K,120Hz“火力全开”的情况下手机续航略显捉急之外,Find X2 Pro几乎找不到槽点。

Ace2

Find系列毕竟是面向旗舰机市场的产品,与我们息息相关的还是大众市场上的一些产品。紧跟着Find X2的脚步,OPPO将Ace系列独立出来推出了OPPO Ace2,这款OPPO旗下唯一支持无线充电的手机,与一贯的OPPO产品的风格就不太一样。

OPPO Ace2在年初就为我们带来了非常轻薄的设计,在一众又厚又重的5G手机中脱颖而出。6.55英寸的OLED柔性直屏,骁龙865的旗舰配置,4800万像素的后置四摄,说是小号的Find X2都不为过。尤其是面向极客玩家的Ace2售价也很亲民,也让OPPO Ace2俘获了不少年轻朋友的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充电方面,OPPO Ace2拥有4000mAh的电池,支持65W的超级闪充以及40W AirVOOC无线闪充,这也是目前为止OPPO唯一一款无线充电的手机。我是非常喜欢使用无线充电的,希望接下来OPPO的产品可以逐渐加入无线充电的功能。

OPPO Reno4/5

OPPO的Reno系列在我看来就是继承了此前R系列的衣钵,成为了OPPO品牌的主打系列产品。而上半年发布的Reno4系列可以说是“美貌与才华于一身”。OPPO也是随之推出了Reno4 SE等衍生产品。

我们主要来了解的还是其中的“扛把子”OPPO Reno4 Pro。这款手机的颜值从发布之后就是大家津津乐道的焦点。全新设计的晶钻工艺让AG磨砂更为有质感,颗粒更大,触感更舒服,而且在光线下还会更加闪耀。

配置方面则是采用中端芯片骁龙765G,双曲面柔性屏,4800万像素三摄支持超级夜景视频以及超级防抖。续航方面,内置了4000mAh电池并且支持了65W的闪充。可以说整体的表现和体验都是非常不错的。

而来到了12月份,OPPO也再一次更新了Reno系列,来到了Reno5,而这一代的Reno5 Pro则是升级到了星钻工艺,背板表面的晶体颗粒更大,更加的“bling~bling~”,手感和颜值都提升了一个档次。

同时,搭载天玑1000+处理器,性能表现也得到升级。主要的升级点还有影像方面,后置6400万像素的四摄,再加上全新升级的焕采视频美颜以及AI视频增强技术,在这个短视频时代,让Reno5成为最适合创作短视频的手机。

Reno系列就是OPPO的“门面”,也是最适合大家购买的产品,在这一系列的产品上,外观颜值,内在性能都非常不错。

其他系列

在一两千元的价位段OPPO还会推出K系列和A系列的产品。2020年和我们见面的有A52,A92,K7x等产品,与其他品牌这一价位的产品都主打性价比不同,OPPO的产品会在颜值和体验上迎来升级。关于这些产品这里就不展开介绍了。

发力IoT

今年OPPO的另一个发力点就是IoT的产品了,这也是在两年的OPPO未来科技大会上都重点介绍的方面。

OPPO带来的IoT产品非常多,耳机方面就带来了W31和W51两款非常值得购买的TWS耳机。下半年又带来了Enco X旗舰耳机,在真无线蓝牙耳机领域覆盖了高中低三个价位和配置的产品。

其他产品方面,包括5G的CPE,真智能手表OPPO Watch,智能电视S1等等,已经逐渐在IoT领域布局了。可以预见,接下来,包括智能音箱以及智能家居产品的支持可能也会逐渐在OPPO产品中亮相。

继续扩大技术优势

除了产品之外,2020年OPPO为我们展示的技术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充电一直是OPPO的强项,65W超级闪充能够30分钟充满电的水平已经相当惊人了,OPPO还带了125W的更快闪充,长得和仙贝一样大小的的mini充电器,进一步在充电方面扩大优势。当年是“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而现在,充电5分钟甚至已经可以轻度用一天了。

在影像技术上,OPPO逐步开始在视频赛道发力,今年在原本的防抖基础上,又带来了FDF全维人像视频技术系统,八重100级美颜自定义,AI焕采视频美颜以及AI视频增强技术等等,在视频领域进一步深耕。接下来的几年,视频尤其是短视频和直播会持续升温,手机作为最便捷的拍摄工具绝对会受到视频创作者的青睐。一不小心,OPPO可能又引领了一波潮流。

OPPO前阵子升级的ColorOS 11也在手机市场带来了一个非常流畅的选择,从ColorOS 6开始,OPPO就在手机系统上发力了,这两年的系统表现都很好,甚至可以给自家产品往上拉分了。如果没有用过ColorOS 11的朋友,我是非常乐意推荐大家体验一下的。

写在最后

OPPO这一年确实给了我们很多惊喜,无论是产品上还是技术上,都展示了一个大厂的风范。我们有理由相信,有了今年的产品和技术作为基础,OPPO在接下来的一年也会为我们带来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技术。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