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2/21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2020年手机升值榜   手机理财   回收宝   手机价值指数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行情

炒股不如买手机 回收宝发布《2020年手机升值榜》

iMobile手机之家,12月21日消息        继之前发布了5G手机保值榜之后,今日,回收宝又发布了《年度最佳理财产品 2020年手机升值榜》,虽然大家此前开玩笑时也经常称一些二级市场有溢价的手机为“理财产品”,但回收宝这还是第一次以这样的形式为大家展现最直观的手机升值数据。

从榜单来看,华为本身的品牌价值还是很强的,升值榜TOP 3中直接占据了2个席位,分别是TOP 1华为Mate Xs折叠屏手机(升值率39.42%)和TOP 2华为Mate40 Pro+(升值率38.9%),至于有着赛博朋克信仰加持的一加8T赛博朋克2077限定版则以19.03%的升值率位列榜单第三。这也就是说如果你当时抢购到了华为Mate Xs(发售价16999元),一个月后直接净赚6701元,妥妥跑赢大盘,不愧是真·理财产品。

除了这三款大家都服气的产品以外,榜单上也有不少的熟面孔,比如因为超高性价比发布后就一直热抢的Redmi K30S/K30 至尊纪念版就分列榜单TOP 4/5,此外小米也还有小米10和小米10 Pro两款产品占据了榜单的TOP 9/TOP 10。

有意思的是,今年的iPhone 12系列虽然在发布时也有了几分以往抢购的气氛,但实际溢价程度并不太高,其中iPhone 12 Pro升值率6.25%,居于TOP 8,iPhone 12 Pro Max升值率仅0.43%,居于榜单TOP 12,也是榜上最后一款产品。

根据回收宝说明,榜单排行所采用的「升值率」数据是参考产品发售1个月时新机批发价和公布官方售价而来,结合回收宝平台本身海量的数据来看,应该是相当具有参考价值的。榜单显示,有创新、有IP、超高性价比等要素都有可能成为保证升值率的基础,而从整体上榜机型来看,国产手机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而iPhone则不复以往辉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