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2/23
作者 韩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海尔   智能   中家院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首家!海尔智家全屋分布式语音交互系列产品通过中家院权威认证

近日,海尔智慧家庭全屋分布式语音交互系列产品通过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检测认证,成为行业首家通过全屋分布式语音交互标准认证的产品,实现行业零突破。

  基于用户的多样化需求,海尔智慧家庭全屋分布式语音交互系统能提供覆盖客厅、阳台、厨房、浴室、卧室等智慧家庭场景的人机交互解决方案,克服了智慧家庭中跨空间、跨场景联动障碍和多语音设备“一呼百应”的交互难题,打造了更自然的人机交互方式,开辟了物联网时代智慧家庭全场景语音交互新范式。

  近年来,随着智能家电的普及,语音交互技术为用户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用户造成了一定的困扰。常见的就是,在一个家庭场景内,行业部分智能家电接收到用户发送的语音指令后,会发生同时响应的问题,例如,用户躺在床上,想打开卧室的空调,对智能设备进行唤醒,卧室音箱和可语音交互的空调只有一台设备被唤醒。

  针对行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这种问题,早前海尔智家就联合行业牵头制定了《智慧家庭全屋分布式语音交互规范》团体标准,并已通过专家组审查,由中国标准化协会批准发布。此次,海尔智家全屋分布式语音交互产品通过中家院认证,,则进一步将标准应用到了现实中,切实地解决用户遇到的跨空间、多设备语音交互难题。依托就近唤醒、朝向唤醒等技术方案,系统能够有效解决多设备联动障碍以及跨空间语音交互的难题。当大人在卧室,而孩子在客厅想看电视时,只要通过卧室的智能设备发出指令,客厅里的电视机便能即刻反馈:“资源已备好,即将播放”。

  全屋分布式语音交互以用户为基准,让每台智能家电都有成为中控的可能,从而实现对全屋家电的控制。可以说,全屋分布式语音交互真正打造了“用户主场”,让用户成为智慧家庭中的“C位”。比如,当用户在外工作忙碌了一天,回到家还要面对打扫难题时,通过语音交互,仅需一句话便能联动开启扫地机、空气净化器,即刻轻松享受干净、清新的家。此外,用户还可以定制自己喜欢的语音交互场景方案,如任意组合设置离家、回家时想同时开关的所有家电。正是这种多设备、跨空间、无断点、极度自然的全屋分布式语音交互才让用户真正无缝式体验到智慧家庭带来的“主动式场景服务”,体验到更舒适、便捷的智慧生活方式。

  事实上,全屋分布式语音交互能够做到这一点,也离不开背后海尔智家领先的体验云生态的加持。在智能化时代背景下,背靠“三翼鸟”生态场景,海尔智家加速推进和实践"场景替代产品、生态覆盖行业"的体验云生态,实现了由单品到成套、到智慧家庭全生态服务,为用户提供衣食住娱俱佳的全流程场景体验。例如,在食的方面,当用户想吃北京烤鸭时,只需一句话打开智能冰箱的菜谱,联动烤箱一键烹饪。同时,整个烤制环节,智能冰箱、烤箱等智能设备能主动提供服务,用户可通过语音交互选择听歌或看电视,边烹饪边娱乐。此外,在与用户的不断交互过程中,全屋分布式语音交互还将基于用户新产生的痛点对产品和场景进行不断优化升级,以此全面提升用户的智慧生活品质。

  在物联网快速发展、新技术不断出现的智能化时代,海尔智家不仅在技术创新上始终走在行业前列,更是致力于让智能科技变得更具温度、更懂用户的心。从主导制定行业首个《智慧家庭全屋分布式语音交互规范》到将规范落地应用并通过认证,海尔智家语音平台以实际行动解决了智慧家庭场景下的用户交互困境,通过可定制、可迭代的全场景解决方案,全面升级了用户的智慧生活体验。同时,也以行业引领者的姿态为智能语音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技术规范和模范样板。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