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2/24
作者 高文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萨摩耶数科   科创人物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萨摩耶数科董事长林建明获评“2020年度科创人物”

 12月22日,由数央网、数央公益联合国内众多科技及财经媒体共同发起的“2020国际科创节暨全球数字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活动期间举行了高层论坛、数字成果展、“科创之光”年度评选等主题活动,萨摩耶数科董事长林建明获评“2020年度科创人物”。

 

图片 1.png

图:萨摩耶数科董事长林建明荣获“2020年度科创人物”奖

 

   作为科技领域的高规格活动,本届科创节备受瞩目。活动以“创新引领 数字赋能”为主题,来自科技、商界、政界、学界等领域超过300位重要嘉宾受邀出席,活动现场,参会嘉宾围绕“数智未来、数据的价值、金融数字化、数字新消费”等重点议题,分享前沿观点,激发思考。

 

传递科创精神,萨摩耶数科董事长林建明荣获“2020年度科创人物”

随着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需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科创节上,各行业权威专家和代表从科技创新方面分享的创新成果和真知灼见,为国内企业创新发展方向带来了新思考。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许金华在会上表示,我国企业一直发挥着创新发展主力军的作用,是数字中国建设的先锋队,创新发展内涵非常丰富,包括机制创新,文化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等,数字和发展不仅是技术问题,也涉及到组织文化管理创新等融合创新。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贾康认为,创新发展作为第一动力,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主线上,引领经济新常态和实现伟大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发展中,对于金融科技的融合创新都有现实而强烈的需求,我们要依托无与伦比的市场潜力促使金融科技与科技金融继续超常规发展,推动中国现代化。

“新发展格局就是把焦点放在消费上,打通从生产、流通、消费整个鼓点,把握国内大循环,促进国际消费,发展国内经济”,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院长表示:“当前加快前沿技术创新,可以助力实体经济借着产业数字化提高效率。”

为了向中国科创践行者、引领者致敬,鼓舞和带动更多的中国企业共同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本届“科创之光”年度评选设置有年度科创人物、年度企业、年度产品、年度数字化创新等多个奖项。萨摩耶数科董事长林建明凭借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性和影响力,以及带动该行业发展的前瞻性思维与创新性理念,获评“2020年度科创人物”。

 

科技升级企业核心竞争力,为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提速

今年,国家大力推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其中,消费、科技以及金融的“内循环”均与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息息相关,作为大的消费金融体系中的一环,消费金融业务对科技服务能力的需求,迎来了巨大的增长空间。

林建明表示,金融机构在创新发展与数字化转型中遇到的获客、风控等痛点问题,需要拥有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型互联网技术的企业为其提供数字科技服务,来降低成本、提升效率、改善用户体验,并逐步建立起适合自己的金融科技能力。

 

图片2.png

图:萨摩耶数科董事长林建明

 

萨摩耶数科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为依托,历经五年经技术创新和实践,构建了精细、灵活且可快速响应的风控技术底层,拥有整套全流程核心风险技术解决方案和完整的智能风险在线审批系统。如“K3”智能风控策略体系、“域风”智能风控管理系统、“AUTOMAN”自动建模平台、DNA信用评分模型等一系列专有金融科技模型矩阵和解决方案,并已拥有多项专利技术。

此外,为了应对金融机构用户增速放缓,营销成本居高不下的情况,萨摩耶数科研发了一套自动化运营系统——“欧拉”获客营销获客系统,帮助金融机构扩大获客规模,优化获客结构,降低获客成本,提升获客效率。同时,通过此系统还能够将风控前置筛选,提高客群质量,更加精准地定义用户。

林建明表示:“对科技公司来说,我们的全量客户,存在于全社会各行各业的经济体,也就是实体经济,尤其是数以万计的中小微企业。”萨摩耶数科在过去五年服务金融机构的过程中,除了针对金融行业本身,更惠及事关国民经济发展其他领域。通过自身强大科技实力,萨摩耶数科触达政府监管部门、手机制造商、电信运营商、线下零售商场超市,以及“三农”领域,围绕数字经济中每一个个体面临的金融问题,提供定制化、智能化的金融解决方案。

截止2020年12月,萨摩耶数科已与近100家持牌金融机构达成合作,已累计为持牌金融机构输出了6000万+用户。

林建明认为,持续专注自主研发实力提升、加强技术能力创新及科研人才储备,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才是能够让金融科技行业发展行稳致远的唯一选择。科技驱动是萨摩耶数科的立身之本,未来萨摩耶数科在不断壮大自身研发创新实力的基础上,通过技术创新帮助金融机构提升能力、降低成本,促进整个金融行业的智能化、数字化产业升级,从而为国家金融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