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2/25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Mate40 Pro   暗光三岔口   天猫   国家京剧院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科技与传统艺术的碰撞 华为Mate40记录暗光《三岔口》背后

12月15日,已经预热了多日,由华为、天猫联合出品的暗光《三岔口》终于在国家京剧院以线上形式登台亮相。数码电子产品与传统国粹的有机结合玩法新颖,戏曲表演本身精彩绝伦,华为Mate40出色的暗光拍摄能力又与《三岔口》中经典的黑灯开打桥段碰出了新的火花,可谓是看点十足。

在官方放出的正片背后,我们因为录制时有机会去到了现场,倒是可以给大家分享一些片场背后的情况。

片中大家能看到开始瑜老板是有一个后台探班环节的,此时即将表演《霸王别姬》的两位京剧演员正在勾脸,实际现场拍摄环境灯光非常暗,但就在这样的环境下,小编使用Mate40 Pro的长焦端夜拍同样拍到了出色彩鲜明、细节清晰的照片。

*使用华为Mate40 Pro录制

至于重头戏《三岔口》的黑灯开打桥段,任堂惠上场“吹灯”后现场的灯光也同步关闭,整个环境光照度非常低,对演员和设备称得上双重考验,是真正的暗光《三岔口》。

*使用华为Mate40 Pro录制

这段戏码的经典就在于两名角色任堂惠和刘利华要表现出伸手不见五指情况下靠动作及声音来探索和搏斗的状态。动图是从小编用华为Mate40 Pro直拍视频中截取的,在暗光环境下依然良好捕捉到了两位演员的动作,记录下了他们的默契表现。

暗光《三岔口》整场表演体现了现代科技与传统曲艺之间结合的可能性,华为Mate40系列为传统京剧艺术提供了一个新的记载形式和演绎方式,也让更多的观众可以更多接触到我们的传统文化,令其不止是单纯的象征符号,而是能让大家感受到热爱、传承、魅力的丰富艺术形式。

12月25日,华为首次携手天猫共创、为消费者定制的一场年末巨献狂欢活动正式上线。华为官方旗舰店2.0全新呈现,带来更人性化的全场景购物体验;同时,通过动画效果直观展现智慧通勤、智慧办公、智慧健身、智慧娱乐、智慧起居等智能生活场景,让消费者感受全场景沉浸式体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