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2/30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轻薄型旗舰   Reno5 Pro+   vivo X50 Pro+   S20   Find X2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购机需求全满足 轻薄手机也能续航/性能无忧

随着5G手机的功耗优化等越来越完善,当前的5G手机已经不再是傻大黑粗的代名词了,甚至各家厂商针对颜值党用户们都推出了一些偏轻薄设计的5G手机,那这些产品之中,又有哪些是全能型产品,能在实现轻薄化设计的同时也保障用户对于续航和性能的追求呢?

OPPO Reno5 Pro+

Reno系列现在无疑已经成了OPPO的拳头级产品序列,从较高的更新频率就能看出OPPO在其上是倾注了大量心血的。延续了Reno系列一贯的轻薄设计,这一代超大杯Reno5 Pro+的身形也很轻薄,整机尺寸159.9*72.5*7.99mm,而在内置了4500mAh大电池的同时,机身重量也只有184g,绝对算得上轻薄。

除了电池容量增大以外,Reno5 Pro+的续航保证还来源于自家标志性的65W超级闪充,根据我们实测,Reno5 Pro+充至100%电量仅耗时28分钟,可见虽然功率没有大的变化,但在整体的充电算法上其实是又有升级的。充满电之后大电池的续航出色,低电量时又有着超快的回血速度,续航自然令人放心。

Reno5 Pro+还首发搭载了OPPO与索尼联合开发的旗舰级IMX766传感器,5000W像素配1/1.56英寸大底,四合一聚合2μm大像素,配合OIS+EIS双重防抖,成像表现更加出色。性能核心则有骁龙865移动平台提供强劲性能支持,配合包括画面感、沉浸感、操纵感、氛围感和趣味感在内的五维超感全方位的优化,游戏体验也很令人满意。

vivo X50 Pro+

X系列此前虽然是vivo的拳头级产品序列,但在绝对性能上并不占优,如果你的确需要手机有很强性能的话,那么这次X系列的超大杯vivo X50 Pro+就非常值得考虑了,秉承X系列的精致设计,在8.83mm机身内塞入了4350mAh大电池,综合来看还是较为轻薄的。

同样采用双色云阶排布,但X50 Pro+后置四摄变为了5000W主摄+3200W人像镜头+1300W潜望式长焦+1300W广角微距镜头的配置,其中主摄是1/1.3英寸底的三星GN1,虽然没有配备X50 Pro上赚足眼球的微云台设计,但大底配OIS光学防抖的表现同样可期。

X50 Pro+内置了4350mAh电池并支持44W超快闪充,配置方面,除了骁龙865以外,X50 Pro+还配备了最高12GB LPDDR5 RAM+256GB UFS 3.1,性能即使骁龙865 Plus新品登场之后也能稳在第一梯队,现在想要购买的同学可以不用犹豫直接下手。

三星Galaxy S20

iPhone 12 mini似乎唤醒了不少用户对小尺寸手机的喜爱,而在安卓阵营,这一代小杯的Galaxy S20就是当前对小屏党最友好的小屏旗舰手机了。其配备了一块6.2英寸Dynamic AMOLED屏幕,分辨率3200*1440,支持120Hz高刷新率,需要注意的是这两个特性用户并不能同时开启,只能1080p+120Hz或2K+60Hz。

虽然科技感也许没有超大杯Galaxy S20 Ultra那么强,但Galaxy S20胜在小巧,机身尺寸仅151.7*69.1*7.9mm,甚至与当年5.15英寸屏的小米6(145.17*70.49*7.45mm)相比,也基本只是在长度上多出了6.5mm,全面屏设计的意义,在此刻被凸显得淋漓尽致。

配置方面,小杯的Galaxy S20也一点都没缩水,搭载骁龙865移动平台,标配12GB RAM,更是在内置4000mAh电池的同时将重量控制到了163g,在4000mAh电池机型中也仅比采用塑料机身的联想Z6(159g)稍重一点,手感真的是非常棒。

OPPO Find X2

虽然发布时间较长了,但回顾OPPO Find X2会发现其特性在当下依然是非常有优势的。而且对消费者来说非常好的消息是,不同于别的系列机型Pro上的大卖点在标准版会缺失,OPPO Find X2和Find X2 Pro在屏幕方面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所以如果你是为了体验到这块顶级的屏幕,那么买哪一款都不用纠结,甚至标准版Find X2在尺寸和重量上还拥有一定优势。

首先是今年热门的高刷新率,OPPO Find X2支持120Hz高刷新率,明年也处于主流水平以上,同时这块6.7英寸OLED屏幕的分辨率还达到了3168*1440,且QHD+分辨率与120Hz高刷新率在Find X2上支持同时开启,这是三星旗舰目前也未开放的顶级体验。

除此之外,OPPO Find X2还拥有10bit色深面板10.7亿色显示能力,远超8bit面板的1670万色,再加上经过硬件校色JNCD≈0.4的精准色彩还原能力,屏幕素质基本都达到了今年的顶级水平,配合骁龙865移动平台的旗舰性能和65 W SuperVOOC 2.0超级闪充仅需38分钟就能充满的超快充电速度,整机体验相当令人满意。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