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1/13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三星处理器   Exynos 2100   三星5nm   Cortex-X1   NPU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三星5nm旗舰5G SoC Exynos 2100公布 三丛集架构最高主频

iMobile手机之家,1月13日消息      赶在自家旗舰手机Galaxy S21发布之前,三星终于在昨日晚间公布了新的5G旗舰芯片——Exynos 2100,其内部集成了5G Modem,同时支持Sub-6GHz和毫米波,能带来良好的5G连接体验。

Exynos 2100采用三星5nm制程工艺打造,采用1+3+4的三丛集CPU架构,其中

●1颗超大核基于Cortex-X1架构,最高主频2.9GHz;

●3颗大核基于Cortex-A78架构,主频2.8GHz;

●4颗能效核心还是熟悉的Cortex-A55,但频率提升较大,达到了2.20GHz。

三星官方表示其多核性能强于前代30%以上。

GPU部分Exynos 2100采用了新的Mali-G78架构,并将核心数目增加到了14核,图形性能相比上代提升40%。

此外,Exynos 2100还有着丰富的特性提升,在新一代3 NPU加持下,其AI算力大幅提升到了26 TOPS,与此前公布的骁龙888相同。新的ISP支持最高2亿像素,或者6个传感器连接,其中包括4路并发,即Exynos 2100最多可实现手机四路摄像头同时工作。

规格来看Exynos 2100是相当强劲的,尤其在CPU部分,与骁龙888相比,几个核心丛集都在架构相同的情况下拥有更高的频率,这样我们也相当期待其在Galaxy S21上的首发搭载亮相。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