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能否用三星处理器?高通说了算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23/177052.shtml report 1351 自2009年的魅族M8开始,魅族的旗舰手机就标配三星的旗舰CPU,比如最新的Pro 6 Plus用的就是三星Exynos 8890处理器。但是你知道么,魅族什么时候能买到三星处理器,能买多少,这事是由高通决定的。

自2009年的魅族M8开始,魅族的旗舰手机就标配三星的旗舰CPU,比如最新的Pro 6 Plus用的就是三星Exynos 8890处理器。但是你知道么,魅族什么时候能买到三星处理器,能买多少,这事是由高通决定的。

经过多年的发展,在性能上三星Exynos系列旗舰处理器的性能已经不输高通800系列旗舰了,甚至在在最新的Exynos 8895处理器上,三星也实在全网通了。但是除了魅族,我们很少看见其他厂商使用三星处理器,这是为何呢?

据韩国经济日报报道称,三星Exynos处理器不能大规模外卖的根源是高通,高通利用标准必要专利的权利限制三星外销Exynos处理器,期限长达25年之久。高通的专利主要集中于通讯领域,特别是CDMA,据悉高通拥有约3900项CDMA专利,占CDMA所有专利的27%,目前垄断全球92%以上的cdma市场。

高通于1985年将CDMA技术民用化,并围绕着功率控制,同频复用,软切换等技术构建了专利墙。因此,高通在CDMA标准专利相较于其他厂商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非常大的优势,处于引领者的地位。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