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1/29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V40   拍照体验   5000W像素   RYYB传感器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荣耀V40拍照体验 全能的5000W像素RYYB超感光影像系统

如今大家都已经习惯了随时掏出手机来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所以手机的拍照性能在选择中起到的影响也大了不少,越来越多的用户在选择一款新机时,都会下意识的考虑其拍照表现能否满足自己的需求。

荣耀一直是国产拍照手机之中的佼佼者,每一代旗舰产品在拍照方面都会带来一些新的突破。最新一代旗舰荣耀V40自然也不会例外,其搭载后置5000W像素超感光影像系统,其中包括5000W像素主摄、800W像素超广角和200W像素独立微距镜头,为了在暗光环境下也能有更疾速对焦表现,荣耀V40还特地添加了激光对焦传感器辅助对焦。

主摄通常是大家最为关心的,荣耀V40主摄为1/1.56英寸大尺寸传感器,暗光环境可以通过四像素合一输出1250W像素样张,折算等效单像素尺寸可达2.0μm,再加上其采用的还是独特的RYYB滤光阵列,感光能力再提升40%,配合上荣耀积累的调校经验,暗光环境下也能有更强表现。

首先是日间样张。荣耀V40日常默认输出四像素合一样张,单像素的信噪比更高,表现到画面上则是每个像素成像更“实”,画面整体通透干净,光阴过渡顺滑自然,大面积的粉色之间层次分明而内部色彩均匀。

室内环境,荣耀V40的大像素拥有天生的进光优势,室内灯牌、广告、灯光等光源不易过曝的情况下,暗部的更多细节也能得到尽可能的保留,动态范围表现良好。同时,大底也带来了不错的自然虚化效果,比如第二张样张中窗外的行人和灯光就很好地虚化为了背景,更好地突出了想要拍摄的前景。

夜景拍摄则到了荣耀V40的主场,夜景样张中不同亮度的灯光都得到了很好的呈现,大屏幕这样的高光区域保持没有高光溢出,内容清晰可见,同时建筑转角位置这样的暗部细节也有着清晰的呈现,整张照片的亮度均匀,建筑边缘线条分明,夜拍可用性高。

夜间街头随拍同样有着优秀表现,路灯高光范围得到了较好控制,道路两侧树木和建筑可见性高,细节清晰锐利,更重要的是,在大范围暗色的夜空部分,整体亮度过渡均匀,噪点控制出色,没有出现影响观感的大颗粒噪点以及显眼的彩噪,画面纯净。

自动模式

夜景模式

对比之下更容易看出,虽然荣耀V40自动模式下拍摄的夜景照片已经很不错了,但在开启夜景模式之后整体表现还是又上了一个台阶,比如灯光的影响范围和过渡被控制得更合理,靠近画面边缘部分的亮度和中心区域变得更加均匀,这些部分的细节也更清楚了。

影像是如今大家都非常看重的部分,荣耀在这方面的过往表现一直很好,而新荣耀成立之后,大家也不必为此担忧,因为其技术中来自华为部分被很好地继承了下来,除了物质条件以外,据悉新荣耀还有超过4000+名影像、AI等核心研发人员的加入,技术、人才、市场都得到了充分满足,荣耀未来在影像方面的表现一定还会再创新高。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