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1/29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河图   AR地图   华为Mate40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华为河图迎来更多场景落地 AR新世界等你来解锁

近日,全球最大的华为旗舰店(上海市南京东路店)上演了一幅奇幻场景:店外烟花绽放,虚拟广告覆盖墙面;店内,飞天女神、九色鹿则在四处游荡。

其实这并不是真的在放烟花,当然更不可能将敦煌壁画的飞天女神和九色鹿搬到华为旗舰店,而是运用了基于华为河图技术所打造的华为AR地图功能来实现的。

华为河图 更加沉浸式体验

这里很多人应该都知道AR是什么意思,增强现实嘛,将虚拟与现实融合从而带来更好的沉浸感。没错,华为AR地图就是基于此开发并为用户带来这种体验的一项增强现实应用,前提是这项功能是基于华为河图(Cyberverse)平台所打造。

不管是河图(Cyberverse)平台还是华为AR地图,两者对于华为来说都并不是新事物,前者是华为于2019年年末推出,后者则于去年华为P40发布会上亮相。经过将近一年的更迭,现在华为AR地图已经迎来了2.0版本,相较1.0,2.0版本定位精度提升12%,定位速度提升35%,AI识别准确率提升30%,能够为用户带来更流畅和更加沉浸式的体验。

华为AR地图依托强大的华为手机

与其他应用不同的是,华为河图技术的运行几乎调动了手机“全身”的力量,包括GPS卫星定位、无线网络定位、AREngine华为增强现实引擎以及摄像头感知能力、处理器等等,因此需要手机有强大的运算能力。

用稍微偏技术性的话举个例子,借助手机强大的摄像头感知能力,华为河图可以根据手机摄像头的一帧实时影像,结合内置的运动传感器数据,利用麒麟990处理器强大的CPU、GPU、NPU多运算单元协同处理能力,在100ms内完成厘米级位置计算和高精度姿态估算,并在摄像头开启状态下持续计算手机自身的实时空间位置与姿态。

这就是文章开头出现的奇幻一幕的原因,重要的是,它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无论你在白天还是黑夜,身处何方,只要使用满足条件的华为手机,就能拥有这别样的体验。而且这种体验是非常沉浸式的,让你真的会恍惚置身于遥远的敦煌,飞天女神就在你旁边,触手可及,一定会让你印象深刻记忆犹新。当然你也可以去华为体验店,拿起华为手机去亲身体验一番。

河图的多样化场景落地

亮相将近一年时间,华为河图技术目前已经在多个商圈、文旅等地实现,包括上海、敦煌、深圳万象天地以及北京的北京坊等。

比如在北京坊,用户跟随AR导航漫步在街区的同时,沿途能看到各种实时信息和精彩纷呈的虚拟数字内容叠加显示在真实环境中,包括传说中的网红打卡点、商家精品推荐、虚拟IP互动、绚丽的烟花等,极大提升了街区游逛的趣味性,真正为用户提供虚实融合的超视觉体验。

在南京路步行街,华为河图利用全息物体、数字标牌,把整个南京路装饰成一个光影的秀场,品牌活动可以将整个南京路从天空到地面装饰一新,用墙面的视频、飞舞的特效,演出一场生动的光影秀,打造了全新的旅游体验。

所以,华为河图已经实现了多样化的场景落地,河图技术的实用性也逐渐体现并逐步放大,它切切实实改变了我们导航、参观、游览等这些非常日常的事情,将这些行为的体验进行了拔高,通过一部手机即可将虚拟与现实融合在一起,让这些事情变得更加有趣和鲜活,而随着5G和AR等技术的发展演进,这样的场景体验的提升未来无疑还会更多,届时我们的生活中现实与虚拟的界限将进一步消弭。

说了这么多,似乎隐藏于其背后的河图(Cyberverse)平台有些神秘,其实河图(Cyberverse)平台包含四大核心技术,即高精度3D地图、高精度空间计算、AI 3D识别和超逼真的虚实遮挡融合绘制技术,其目标则是构建一个和现实无缝融合的、不断演化的数字新世界,把人的机器的交互变成人和世界的交互。

要实现这样的宏大目标自然并不容易,它需要5G、云、计算、AI以及手机终端设备强大的感知和运算能力等等,背后的难度无疑是巨大的,而华为于此做出这样的创新和突破,并以此为消费者和合作伙伴带来独特且别致的体验世界新方式,值得赞叹。如果你也想提前感受一下华为河图带来的虚拟现实体验的话,可以前往上海南京东路和深圳卓悦中心的华为旗舰店感受一下,也可以前往外滩体验一下不一样的上海风情。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