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2/01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大内存   新年换机   OPPO A93   vivo X60 Pro   小米11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新年换新机 大内存手机才能帮你装下满满福气

又到了新年换新季,在迎来新一年的好运与福气时,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对最近频频发布的各家新机动心了,想要给自己来一份诚意满满的新年礼物呢?

我们如今生活中最脱离不了的工具可能就是手机了,而作为一款电子产品,电量就是手机的生命线,所以选购新机时,大电池一定是必不可少的。同时,大家如今都喜欢拿起手机拍拍拍,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要把这些美好回忆都保留下来,那么大内存机型就很值得考虑了。

OPPO A93

既然提到大电池和大内存,那么刚刚新鲜上架的OPPO A93就非常合适。OPPO A93在维持机身厚度只有8.4mm的同时,还内置了5000mAh大电池并支持18W快充,刷短视频都能满满刷一天,续航体验让人放心。同时,OPPO A73还标配了8GB+256GB超大内存组合,充分满足大家的拍摄和娱乐需求。

OPPO A93正面配备了一块6.5英寸LCD挖孔屏,屏幕分辨率2400*1080,覆盖100% P3色域,还支持90Hz屏幕刷新率和180Hz触控采样率,日常使用及游戏中都能带来更畅快的视觉和操控体验,配合上高通骁龙双模5G SoC,性能和5G体验都很出色。

影像部分,OPPO A93采用了后置三摄矩阵式布置,其中包括4800W像素主摄、200W像素微距镜头和200W像素黑白人像镜头,支持超清夜景和视频超级防抖等功能,拥有更好的随拍表现。

OPPO A93 8GB+256GB售价1999元,本就属于同价位中续航和内存规格都很突出的机型,当前购买还有新品上市福利,不仅可以享受6期免息分期,还有OPPO耳机等福利赠品相送,新年换机正好喜气十足。

vivo X60 Pro

在影像记录方面,vivo X60 Pro是有着相当话语权的,因为除了和其他厂商一样在软件优化方面下足了功夫以外,vivo还特地加强了硬件对影像的帮助,其独有的微云台防抖能够明显提升镜头的防抖性能,其抖角度达到了±3°左右,基本是普通OIS光学防抖的3倍,让用户可以轻松捕捉到更稳定的图像,留下更清晰的回忆。

除了带微云台2.0加持的4800W像素超清主摄以外,vivo X60 Pro还配备了1300W像素超广角镜头、1300W像素人像镜头(等效焦距50mm)、800W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5x光学,60X数码),组成了覆盖由近及远各个日常拍摄焦段的实用后置四摄组合。

vivo X60 Pro还首发搭载了三星Exynos 1080芯片,这也是一颗基于5nm制程工艺打造的5G SoC,CPU+GPU的双78架构令其具备出色的性能。而在外观上,vivo X60 Pro则保持了X系列一贯的轻薄设计,7.59mm厚机身配上178g的重量,握持手感非常轻薄,还有着内置4200mAh电池+33W FlashCharge超快闪充的全面加持,轻薄兼顾续航,全面体验无需担心。

小米11

作为小米最新的当家旗舰,大家对小米11的性能表现从来没有怀疑过,但比较出乎意料的是,在内置了4600mAh大电池的情况下,这次小米11的手机厚度却只有8.06mm,重量也控制在了200g以下,只有196g,算得上是大电池机型中的纤薄代表了。

上代小米10 Pro就凭借出场硬件校色这一屏幕特性在同级中占据了优势,这次小米11的屏幕则更进一步,配备了一块分辨率3200*1440 WQHD+级别的6.81英寸AMOLED屏幕,支持120Hz刷新率和480Hz触控采样率,具备10bit色深10.7亿色显示,经硬件校色的屏幕达到了JNCD≈0.38、Δ≈0.41的超高色彩精度。

硬件配置上,小米11配备了新一代骁龙888移动平台、满血般3200MHz频率LPDDR5内存以及UFS 3.1闪存。排布独特的相机模组内则包括1.08亿像素超清主摄、1300W像素超广角镜头和500W像素长焦微距镜头,算得上是实用性和可玩性兼备。

华为P40 Pro+

虽然新旗舰Mate40系列搭载的处理器要更新一代,但就以影像表现而言,华为P40 Pro+不仅有着超大的感光元件尺寸,在长焦方面也有更强表现,其后置影像模组中共有两颗长焦镜头,包括一颗3x光学长焦摄像头和一颗10x光学长焦摄像头,双长焦镜头组成了最高支持100倍数字变焦的超远距双目变焦系统。

华为之所以使用两颗长焦镜头的思路不难理解,手机上的长焦镜头其本质还是定焦镜头,只不过等效焦距会更长,而两个定焦镜头焦段之间的拍摄就需要算法结合两颗摄像头共同完成,如果只配备一颗10x光学长焦镜头,那么主摄和长焦之间的焦段差距就太大了,在变焦的效果和体验上都会受到影响,中间补充一颗3x光学长焦镜头则会好很多。

华为P40 Pro+的方案同样是我们认为未来多摄影像系统进步的另一个方向:多摄之间加强配合,通过算法在其中调节从而实现1+1>2的效果,而不是像更多手机一样,每需要一项使用频率可能并不高的功能,就单独增加一颗摄像头,却不去考虑多摄之间的协同工作。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