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2/02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A55   5000mAh大电池   双5G   ColorOS 11   大内存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双5G+5000mAh大电池 轻快好用的OPPO A55体验

OPPO一直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其中A系列则通常是主流价位段用户的实惠之选,其最新上市的OPPO A55新品,6GB+128GB售价1599元,就是对应价位段用户的不错选择。

外观设计

OPPO A55整体保持了OPPO一贯的轻薄设计,机身厚度8.4mm,重量186g,提供律动黑和轻快蓝两种经典配色,光可鉴人的背面配合上五层真空镀膜增亮工艺绚丽的光波流转,颜值相当令人放心。

为了保证5G手机充足的续航能力,在轻薄的机身之中,OPPO A55还装下了一块5000mAh的超大电池,在同级别机型之中,这个重量控制堪称优秀。

OPPO A55背盖采用了主流的左上角矩阵多摄布置,3摄模组包括1300W像素主摄、200W像素黑白镜头和200W像素独立微距镜头,整个背盖呈现上浅下深的渐变过渡,与左上角镜组相对应的则是右下角的OPPO字母logo。

机身正面是一块6.5英寸大屏,采用水滴设计,摄像头凸起部分有顺滑曲线过渡,很好地降低了摄像头的侵入感,前置为一颗800W像素自拍镜头,还支持人像、延时摄影、AI证件照等功能,屏幕本身支持4096级自动亮度调节,能更好地适应全天候使用需求。

中框部分OPPO A53做了和背盖同色的渐变处理,视觉一体性更强。中框底部依次为3.5mm耳机接口、Type-C接口、扬声器开孔,左侧是音量键和SIM卡槽,卡槽采用2*nano-SIM + 1*micro SD的3卡卡槽,用户无需担心使用拓展卡会占用副卡槽位(最高支持2TB micro SD卡拓展)。

右侧中框布置侧边指纹识别/电源二合一按钮,解锁速度非常快,且布置位置合理,右手握持时大拇指正好落在按钮位置,解锁操作便捷顺手。

配置

OPPO A55搭载了天玑700 5G SoC,支持5G+5G双卡双待体验,覆盖n1/n28/n41/n77/n78等主流运营商5G频段,配合360度环绕天线设计,能为用户带来升级5G网络体验。

与核心相搭配的,是OPPO A53全系标配的6GB+128GB内存规格。如今大家依托于手机的娱乐比重越来越高,更大的内存才能满足大家更高频的使用需求,无论是喜欢随时随地拿起手机拍拍拍,还是习惯在手机上多下载一点综艺、电视剧来打发时间,大内存带来的提升都是感知明显的。

在此基础上,OPPO A53还搭载了RAM+运存拓展技术,通过有效压缩应用内存占用,可以进一步提高后台驻留程序数量,令6GB RAM也能达到了更大内存的使用体验。

同时,基于Android 11底层的ColorOS 11操作系统也有着全面升级,系统资源利用率、应用启动效率、响应速度、游戏帧率稳定性等均有着较大提升,再加上游戏加速、电竞模式、游戏变声等实用功能的加入,不仅好看好用,还能保证更长时间的畅玩不卡。

ColorOS 11还提供了丰富的定制化选项,从配色到布局再到具体的图表,用户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调节,一通排列组合下来,一定能让你调出有着自己独特风格的定制化视觉体验。

拍照体验

OPPO A53日间拍摄体验不错,手机自动曝光比较准确,色彩还原讨喜,属于大部分用户都比较喜欢的风格,1300W像素主摄也有着丰富的细节,日常随拍体验较为出色。

暗光环境之下,虽然动态范围表现和高端拍照强机有一定差距,但整体的色调以及暗部的噪点处理还是很不错的,有着可用的画面表现,能够满足用户简单的夜拍需求。

总结

从外观设计和实际体验综合来看,OPPO A55是一款同价位中扎实好用的产品,大电池、大内存和双5G升级满足了当前用户的最大需求,配合上好看且高颜值的ColorOS 11系统及不错的随拍体验,会是注重实用型用户的好选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