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8/04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realme V5续航   5000mAh大电池   30W智慧闪充   3分钟闪充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5000mAh大电池与30W智慧闪充更搭 realme V5续航体验

手机的续航算是老生常谈的一个话题了,毕竟电量就是电子产品的命脉,没电的话,再好的手机也只是一个没太大作用的装饰品。而今年的手机又面临着比以往更为严峻的续航考验,因为5G和高刷新率两大热点本来都是耗电大户,想要有畅快的体验,出色的续航是必不可少的。

保障续航的两大有效措施就是增大电池容量和提升充电速度,而且这二者还是相辅相成的,单独一方面的提升并不足以带来完整的续航升级。比如一款手机如果有大电池而没有快充,那么它的充电等待时间就会变得比普通手机更长,这很难说得上是完美的续航体验。

所以在刚刚发布的新品realme真我V5上,realme不仅为其塞入了一块5000mAh大电池,还配备了自家30W智慧闪充,5V/6A的大电流直充方案规避了手机端的二次降压,充电转化率更高而发热更低,这样手机可以更长时间维持高功率闪充,充电时间自然随之缩短。

realme V5搭配原装30W闪充套装,峰值充电功率可达26.6W+。在手机剩余电量1%情况下开始接入闪充,5分钟时电量已经恢复至10%,中期维持在5分钟充入9%—10%电量的状态,后期充电曲线也没有放缓太多,充至显示100%电量共耗时62分钟,而又过了6分钟之后,充电电流降至0.1A以下,可以认为充电过程完整结束,实测结果与官方数据基本相符。

充电速度的确是令人满意,那么充满电之后,电池的单次续航表现又如何呢?

这里我们选择日常使用负载较重的游戏耗电作为参考,测试游戏为吃鸡手游《和平精英》,画质选择为「流畅+超高帧率(40FPS)+经典风格+抗锯齿开」。

从上飞机开始记录,一直到游戏结束,共耗时27分钟,手机电量从26%降至20%,共掉电6%,粗暴一点直接折算的话,1%电量游戏时间约为4.5分钟,满电可支持同等强度游戏约7小时以上,游戏续航非常靠谱。

游戏过程我们同时也记录了实时帧率,在如上画质设置前提下,游戏过程一直保持在40FPS满帧左右,平均帧率39.9FPS,大于38FPS的时间占比超过了98.9%,实际体验也是全程保持流畅,刚枪时无需担心realme V5会拖你后腿。

至于同样热门的《和平精英》,除了分辨率选项无法开启「超高」以外,其余选项全部开至最高,游戏过程帧率保持稳定60FPS,最低帧率也在52.9FPS以上,全程流畅,操作手感良好。

其实从realme V5的游戏表现来看,它是完全可以胜任更高游戏负载的,游戏官方默认对其开放的画面设置还是稍保守了一些,这可能是与其搭载的天玑720 发布时间较短,游戏厂商还未正确定位其性能档位有关。

天玑720除了是一款支持SA&NSA的双模5G SoC以外,本身的性能也颇为不错,安兔兔V8跑分达到了29W+,3DMark成绩如上图所示,整体比此前千元价位大家常见的骁龙730G要强出一头。

realme V5的性能与续航表现在同价位之中本就很出色了,5000mAh大电池与30W智慧闪充的搭配体验优秀,再加上5G和高刷新率这两样新特性的加入,令其性价比更是突出,真正做到了“敢越级”的承诺,值得当前低预算5G购机用户加到备选清单之中。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