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2/03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IDC   市场报告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IDC公布2020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报告 Q4季度市场整体回暖

iMobile手机之家,2月3日消息      日前,调研机构IDC公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中国手机市场跟踪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全年中国手机市场共出货智能手机3.257亿部,相比2019年全年数据3.666亿台,同比下降11.2%。

数据来源 IDC

具体到每个品牌,市场份额TOP 5厂商中除了苹果你是同比增长10.1%以外,其余厂商因特殊形势影响,均有一定下滑,其中市场份额占有最高的依然为华为(出货1.249亿台),占比38.3%,紧随其后的则分别是vivo(5750万台)、OPPO(5670万台)、小米(3900万台)等国产品牌。

数据来源 IDC

仅就2020年第4季度而言的话,华为虽然出货量也是第一,但受制裁影响严重,出货量同比下滑34.5%,苹果因为新机势头凶猛,出货量达到了1670万台,同比增长34.7%。其余国产厂商因为大环境整体回暖和分走华为市场的原因,均表现出了增长势头。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