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2/04
作者 快科技 斌斌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苹果汽车   韩国现代   新能源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苹果汽车敲定!向起亚投资4万亿韩元:2024年量产10万辆

沸沸扬扬了一段时间的苹果汽车终于有眉目了。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与韩国现代汽车集团牵手成功,前者将向现代子公司起亚投资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2亿元),用于其汽车研发生产。

韩国现代汽车将与苹果合作造车的传闻已经传了一段时间,在业界一度掀起热议。而两家公司对该事件都讳莫如深,不愿意提及太多。

而现在,两家公司似乎终于达成了最终协议。苹果公司向现代汽车子公司起亚投资4万亿韩元用于研发生产苹果汽车。

具体来说,起亚将利用其美国佐治亚州的工厂为苹果生产汽车,并且计划在2024年前完成每年10万辆的量产规模,并且此后逐渐增加至40万辆。

对于该消息,苹果和起亚都没有进行正式回应。不过据媒体爆料,两家公司已经正式进入签约程序。

此外,该消息还指出,苹果和起亚的签约本打算在2月初完成,但因为各种原因推迟了。而此次协议的签订时间更改为2月17日,当然,该时间仍然存在变化,但现代汽车集团会长、董事长郑义宣将亲自参加签约仪式。

据此前报道,苹果汽车底盘可能会基于现代全新的E-GMP电动汽车平台。E-GMP平台于12月宣布,最多可支持双电机,五连杆后悬架,集成驱动桥,充满电后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支持高速充电,可在18分钟内充电至80%。

此外,该平台的轴距能够根据车型的定位不同进行调整,使其可以满足轿车/SUV /CUV/高性能车等不同类型的研发需求,0-100km/h加速时间可小于3.5秒、最高时速可达260km/h。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