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2/24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Mate X2   折叠屏手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华为Mate X2惊艳亮相 三位一体定义折叠旗舰行业标准

2月22日,华为正式发布其第三款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 X2,凭借在折叠屏领域的引领性实力,引发不了不小的轰动。在历经了前代产品的外折设计方案后,华为Mate X2选择了全新的内折方案,并且带来了折叠屏痛点的完美解决。

拒绝厚重 双旋水滴铰链让折叠屏来到300g以下

折叠屏手机过于厚重的问题伴随着折叠屏手机的出现就有,在华为Mate X2上,通过精妙的内部结构设计以及全新的双旋水滴铰链,让机身重量仅为295g,机身展开最薄处8.2mm,折叠后机身最薄处为14.7mm,相对于市面上三星Fold 2有着不小的优势。

其中的奥秘就是此次华为Mate X2采用目前独有的双旋水滴铰链,通过多维相控联动机制,在弯折处形成一个水滴式的容屏空间,既实现了天衣无缝般的折叠,又保证了展开后屏幕的平整。

同时铰链系统还使用了多种高精尖特殊材料和特殊制作工艺,除了锆基液态金属,华为还首次引进了超强钢材质,能够防止冲击且不变形。在材质上加入碳纤维复合材料,在保证轻的同时又实现了高强度,让华为Mate X2更加可靠耐用。

正式凭借碳纤复合材料、锆基液态金属等让机身重量下降75%,强度提高2倍,硬度提升3倍,让消费者在日常使用时更加反感,不必担心质量问题。

首创双楔形一体设计 可以完全合上的折叠屏

折叠屏手机比较厚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双屏折叠式无法紧密贴合,在转轴铰链处会有一处较大的缝隙,而华为Mate X2首创采用双楔形一体的设计,让手机在折叠情境下可以紧密贴合减少机身体积和厚度,在视觉、握持、携带三方面都有着与众不同的体验。

得益于重心偏移设计,在展开后无论是单手还是双手都可以平衡握持,不会出现头重脚轻的情况。

华为Mate X2在展开状态下,一块8:7.1比例的8英寸OLED柔性屏带来更宽阔的视野,在折叠状态下,华为Mate X2并不是将外屏仅作为信息显示的副屏,而是带来几乎与直板手机一致的使用体验,6.45英寸全面屏拥有21:9主流的显示比例,实用性与华为Mate 40系列不相上下,没有上手难度。

折叠屏智慧生态 多APP同框效率更高

华为一直致力于打造极致的折叠屏体验,2019年起携手软件绿色联盟建立首个折叠屏生态联盟,并推出了日趋完备的折叠开发框架和设计规范。

目前在前TOP 1000的APP中已经有95%与华为Mate X2进行适配,包括阅读、视频、游戏、办公、出行、理财等多类APP。

在华为Mate X2上你可以一心多用,之前在华为手机上大家熟悉的智慧分屏在Mate X2上升级为更全面的“智慧多窗”。预览浮窗、单应用多任务、拖拽分享、悬浮收纳设计让用户在操作时更加便捷高效,让你再多任务都能一屏搞定。

创新是华为折叠屏手机不断进步的驱动力

华为折叠屏手机经过将近三年的迭代优化,华为折叠屏已成为智能手机市场最受关注的产品之一。用户一方面向往着创新的智慧交互,另一方面却在部分质疑声中给折叠屏手机贴上了“高端玩具”“尝鲜产品”等标签。在这种情况下,集科技之大成的华为Mate X2成为体验最舒适的折叠屏手机。

华为折叠屏手机将是最保值的手机产品

汽车行业通常会谈到保值率这个词,手机行业依旧如此,华为Mate X、Xs等在刚开售时一机难求,加价溢价的情况就是对这款手机产品力的最好诠释。华为对于折叠屏老用户的关怀没有停滞。即日起,华为Mate X和华为Mate Xs的老用户,可以在华为授权服务中心免费领取1个价值299元的全新折叠保护壳,为折叠屏手机提供更好的保护。

配置方面,华为Mate X2采用5nm制程工艺的麒麟9000 5G芯片,共有8+256/512两个版本,拍照方面搭载超感知徕卡四摄,全时段全焦段。5000万像素的超感知主摄,拥有全球首款将RYYB滤色阵列、四合一像素融合、全像素八核对焦技术集于一身的传感器。

发布会上,常务董事、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还公布了另一个“重磅消息”:今年4月份开始,华为旗舰手机可陆续升级HarmonyOS,华为Mate X2将首批升级。

华为Mate X2拥有釉白色、亮黑色、冰晶蓝、冰晶粉四种配色,将于2021年2月25日10:08正式开售,256GB版本售价17999元,512GB版本售价18999元。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