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3/16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iQOO Neo5   骁龙870   66W闪充   屏幕校色   独立显示芯片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iQOO Neo5正式发布 独立显示芯片助力游戏帧率倍增

3月16日晚间,iQOO举行「生而为赢」发布会,让大家共同期待许久的新品iQOO Neo5正式发布,新品有夜影黑、云影蓝、像素橙三种配色,提供8GB+128GB、8GB+256GB、12GB+256GB三种内存规格版本可供选择,售价分别为2499元、2699元及2999元。

iQOO Neo5设计上很有iQOO家族风格,背盖采用与大哥iQOO 7类似的Tone-in-Tone同色异构设计,镜组下方iQOO字母LOGO部分为光面,其余大面整体为磨砂面,两种处理表面的对比丰富了设计层次,AG磨砂玻璃本身也具备触感细腻和不易沾染指纹的特性。

屏幕的升级同样是新机的一大亮点,iQOO Neo5配备了一块6.62英寸三星AMOLED直屏,中置挖孔观感对称,分辨率FHD+,局部峰值亮度1300nit,通过了HDR10+认证,并支持全场景“60/90/120”刷新率自适应调节,息屏显示状态下最低刷新率可调低至30Hz,兼顾高刷体验与综合功耗。

同时每一台iQOO Neo5的屏幕出厂前都经过了单独校准,使其具备更好的色彩还原精度,JNCD≈0.39、ΔE≈0.49,保证手机屏幕呈现出的画面更符合作者的设计意图,每一台iQOO Neo5之间的显示效果也更加统一。

为了充分发挥好这块屏幕,iQOO Neo5首次在同价位加入了独立显示芯片,不仅在观影中能带来更好的MEMC动态补帧效果,还将这一特性延伸到了游戏领域,利用独立显示芯片的专项特长和低功耗特性,让游戏也能实现补帧,传统低帧率游戏瞬间“帧率倍增”,而游戏中的高帧率稳定性也有了更强保证。

硬件配置方面,iQOO Neo5采用了骁龙870 +LPDDR4x +UFS 3.1的性能组合,核心骁龙870基于7nm制程工艺打造,CPU部分为1+3+4的八核心架构,大核基于Cortex-A77架构,最高主频3.2GHz,能效核心基于Cortex-A55,主频1.8GHz。GPU为高通Adreno 650,根据官方数据,CPU和GPU对比骁龙865都有10%的性能提升。

iQOO Neo5机身厚度8.43mm,其内塞入了4400mAh大容量电池并添加了66W FlashCharge超快闪充的支持,30分钟就能充满整部手机。

影像部分iQOO Neo5配备了后置三摄模组,其中包括4800W像素主摄(IMX598、f/1.79、OIS光学防抖)、1300W像素超广角镜头(120°超广角、f/2.2、2.5cm微距)以及200W像素黑白镜头。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