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3/19
作者 高文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转转   二手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各家品牌“平板”新品爆料不断,转转:二手更划算

进入2021年,不少厂商纷纷布局平板市场。

仅今年一季度,小米、华为、苹果和荣耀均被曝出开始筹划推出新平板产品的计划。

其中,以小米和华为都将新平板产品定位在了中高端,价格或将创下新高。国内平板市场,也有望迎来一波涨价潮。

实际上,自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网课、线上娱乐、云办公需求激增,国内平板市场维持了较高增长的势头。国际数据公司IDC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创下2013年以来的最大增幅。IDC还预测,2021年中国平板市场出货2506.6万台,同比增长5.1%。

二手市场上,转转集团的统计数据也显示:自2020年春节以来,该集团旗下转转和找靓机两大平台的平板电脑产品持续热销。比如2021年春节不打烊活动期间,转转集团平板电脑的支付成交GMV就同比增长了70.48%。

厂商纷纷布局平板市场国内平板市场持续增长

今年一季度,各大厂商纷纷被曝出自家的平板新品。

小米被曝要重启平板业务,将推出小米平板5。据悉,上一款小米平板的发布还是在2018年。同时,华为被曝出将于4月发布会推出高端平板产品。据悉,该高端平板产品或将首发鸿蒙系统。同样,荣耀也被曝出将要推出荣耀7平板电脑。

当然,苹果也不例外,被曝将于今年的春季发布会推出新iPad。

各大厂商纷纷布局平板市场,也跟近年来国内平板市场的快速增长密不可分。

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690万台,同比增长21.7%,创下自2014年以来单季最高同比增幅。

就2020年全年来看,新品市场延续了自2019年以来的增长势头。

二手市场上,转转集团数据也显示,2020年春节期间,转转平台上的二手平板电脑交易量环比增长达84.7%。此后的一整年时间,集团旗下转转和找靓机两大平台的平板电脑商品持续热销。

进入2021年,转转集团春节不打烊大促活动期间,平板电脑支付成交GMV同比增长70.48%,延续了强劲的增长势头。

其中,iPad长期占据转转集团二手平板电脑销量top5。比如在2021年的春节不打烊大促期间,iPad Pro(2020)11英寸位列转转集团二手平板电脑销量Top1。排在其后的分别是iPad mini(2012)7.9英寸、iPad mini5(2019)7.9英寸、iPad Pro(2018)11英寸和iPad mini4(2015)7.9英寸。

对于平板市场,IDC预测预计2021年中国平板市场出货2506.6万台, 同比增长5.1%。IDC同时还表示,未来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将会借助国内在线教育的蓬勃发展,生产力工具使用以及影音游戏等娱乐需求的提升而继续保持增长趋势。

国内平板市场或将迎来涨价潮二手平板性价比更高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2021年一季度,各大手机厂商都在纷纷冲击高端平板市场。

以华为被曝出的高端平板MatePadPro2为例,由于被曝将搭载麒麟9000处理器,并首发鸿蒙系统,该款平板新品的定价直接被曝要超过5000元。

重启平板业务后推出的小米平板5,被曝要搭载骁龙875,售价或将创下3999元的新高。

一方面,在市场需求不断高涨的背景下,借助5G等新技术,国产厂商更有可能冲击高端市场,以谋求更大的利润空间;另一方面,进入2021年以来整个芯片行业缺货现象愈演愈烈。厂商极有可能因为芯片供应短缺的问题,采取一些妥协的方案——如优先用芯片生产高端产品,或优先将芯片供给品牌下高端产品等。

这将导致国内平板电脑市场,或将在今年出现一波涨价潮。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二手平板电脑的价格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以二手市场最受欢迎的iPad为例,转转严选卖场99新iPad Pro(2020)11英寸 128G价格到手仅5170元,相比新品电商平台要便宜超过一千元。凭借较高的性价比优势,这款机器拿下转转集团春节二手平板电脑销量第一名。

转转严选95新iPad mini(2012)7.9英寸16G,价格也只要380元,相比新品电商平台直降近1500元,性价比极高;而转转严选95新iPad mini(2019)7.9英寸64G,价格只需2100元左右,相比新品电商平台要少近700元,也非常划算。

除价格优势外,转转严选还拥有以下核心优势:

首先,转转严选卖场售卖的机型供货充足,这也是由转转集团强大的供应链体系所决定的;

其次,转转严选全部商品均享有正品保障、专业验机,8成新以上才可销售;

最后,转转严选的二手平板电脑还享有七天无理由退货,以及相应的质保服务,无疑更放心。

据悉,标准化的供应、严选的品质,以及稳定的供应、高效的运作等,均是转转集团的核心优势。极光大数据等多家第三方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国内二手3C市场,转转集团已占据绝对领先地位。上转转严选卖场选购二手平板电脑,不光省钱,还省心!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