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3/25
作者 高文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转转   3C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转转集团:聚焦二手手机3C,业务快速增长

随着绿色消费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国内二手电商正在迎来快速发展期。

近日,转转集团发布了《2020年度二手交易服务白皮书》(以下简称转转集团白皮书)。上述白皮书显示,2020年转转集团收入同比2019年增长229%,有服务的GMV同比增长了111%。

据了解,2020年5月由转转和找靓机战略合并而成的新转转集团,在保持全品类发展特色的同时,更加聚焦二手3C这一核心业务。集团B2C、C2B和B2B等各项业务全面协同发展,也带来了业绩的迅猛增长。

各项业务协同发展,订单、收入迅猛增长

去年以来,国内二手消费市场逐渐升温。

极光大数据、QuestMobile等多家第三方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转转集团在内的两家综合型头部平台,已经占据了超九成的市场份额。

目前国内二手电商主要是以C2C和C2B2C模式并存,在保持C2C全品类发展基础上,转转集团还提供C2B2C模式下的履约服务,包括验机、质保和售后等。

2020年5月,转转和找靓机战略合并后,更加聚焦二手3C这一核心业务,并已建立起涵盖B2C、C2B和B2B等多模式在内的产业闭环。2020年下半年,集团各业务线之间协同效应明显,也带来了业绩的快速增长。

手机B2C业务首当其冲,在618和双11活动中取得不俗战绩。以2020年双11的28小时大促为例,转转集团B2C交易额超2.68亿,同比增长216%。二手3C数码品类交易量紧随手机类别之后,全年支付成交订单量同比增长262.7%,GMV同比增长了131.1%。

在手机C2B业务上,2020年5月集团推出保卖服务,仅用了9个月时间就占据二手回收市场主导地位。转转集团白皮书显示,2020年9月,集团的手机日收货量已经突破11000单,远超垂直回收平台7000-8000单的真实日回收量。

2019年底,转转集团牵头成立的B2B平台采货侠,也为转转集团B2B业务带来不小的突破。转转集团白皮书显示,2020年采货侠总订单量呈20倍增速,GMV获得了15倍的高增长。

盘活渠道流量,履约服务提供保障

各个业务的全面协同发展,也让转转集团构建了完整的交易链条闭环。

一方面,转转集团构建起在二手3C领域交易相对高频的精准流量池,同时借助微信生态获得充沛的外部流量支持。

构建自有流量池的同时,转转集团通过不断加强履约服务来提升流量的转化。比如统一验机和质保售后服务标准等。

目前,二手交易逐渐升温,绿色消费渐成主流。政策红利加上需求爆发,也意味着2021年二手闲置交易将迎来更快发展。

未来,转转集团将秉持“让人们享受闲置交易的快乐,让世界因流转而更可持续”的理念,不断加强履约服务体系在内的二手交易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创新投入,带给消费者更好的服务体验,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同时,助力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