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4/01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米11 Pro   小米11 Ultra   三星GN2   硅氧负极电池   超大杯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小米11 Pro/11 Ultra明日开售 顶级规格旗舰该选谁?

即使在塞料满满,需要分两天来举行的小米春季新品发布会中,小米11 Pro和小米11 Ultra两款新机,无论是从观众的关注度还是发布会占比来看,都绝对是主角级别的,当然,作为系列的大杯和超大杯,两款顶级规格旗舰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安卓机皇和安卓之光的名号,当得也是名副其实。

其中小米11 Pro提供8GB+128GB、8GB+256GB、12GB+256GB三种不同内存规格,分别定价4999、5299、5699元,当前已经在京东平台开启预购,4月2日10点正式开售。目前预约人数在不断增加之中,且现在预购还可享6期免息、延保和以旧换新最高补贴3000元等购机福利。

超大杯小米11 Ultra 8GB+256GB起步价格5999元,12GB+256GB版本定价6499元,顶配12GB+512GB版本定价6999元,配色除了陶瓷黑、陶瓷白两款以外,还有别具特色的大理石纹特别版。目前同样已经在京东开启预约,并且除以上福利以外,免息分期还可延长至12期。

屏幕上小米11 Pro和小米11 Ultra拥有同样规格,6.81英寸四曲面柔性屏,具备QHD+分辨率与120Hz高刷新率,E4发光材料加持局部峰值亮度进一步提升至1700nit,通过了HDR 10+和杜比视界双认证,10bit(8+2)屏幕支持10.7亿色显示,经过出厂前校色,色彩还原精度达到了JNCD≈0.38,Δ≈0.41,支持DC调光防闪烁模式。再加上哈曼卡顿调音背书的立体声双扬,影音体验出色。

且两款新机都通过引入硅氧负极电池在更紧凑的机身中塞入了5000mAh大容量电池,并支持有线+无线双67W闪充,36分钟即可充满手机,有线无线一样快,续航、快充都令人放心。再加上机身IP68防尘防水等级的加持,实现了全场景适应的轻薄长续航体验。

其中小米11 Pro重量增加至208g,厚度8.53mm。小米11 Ultra机身厚度8.38mm,但在设计上要更开放一些,后置镜组占地面积更大还加入了支持自拍辅助、消息预览、极限续航模式的背部副屏,重量也因此增加到了234g。

影像系统同样是大杯与超大杯的升级重点之一。两款新机主摄都配备了5000W像素定制大底主摄(三星GN2、1/1.12英寸、8P镜头、f/1.95、OIS)。小米11 Pro辅摄为1300W像素超广角(123°视野、f/2.3)+800W像素潜望式长焦(约5x光学,50x数码、OIS)。小米11 Ultra辅摄为4800W像素超广角(128°视野、1/2"、f/2.2)+4800W像素潜望式长焦(120X超长焦、1/2"、OIS、f/4.1)。

配置上二者都搭载了骁龙888+满血版LPDDR5+UFS 3.1的性能铁三角,在今年一整年都会是安卓阵营的性能标杆,还有着由“液冷VC均热板+石墨+铜箔+相变散热垫”构成的固液气三态立体散热,以保障骁龙888能持续高性能输出。

总的来看,两款新机的产品里都是非常出色的,追求极致用户可以选择小米11 Ultra来获得包括拍照在内的完美极致体验,而更看重手机便携性的用户则可以选择小米11 Pro,当然,因为在屏幕、电池续航、主摄等部分二者都是高度一致的,所以无论选择哪款产品,用户的日常体验都是能被完美满足的。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