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4/08
作者 张千里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碳中和   环保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业界动态

转转、滴滴青桔、饿了么等企业共同发起“循环经济碳中和”倡议

为积极响应“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目标,在4月7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的主题为“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互联网+资源循环利用碳中和联合倡议发布暨碳中和试点启动会上,转转集团携手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绿豆芽App、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循环经济产业研究中心以及滴滴青桔共享单车、阿里本地生活(饿了么)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共同发起《循环经济碳中和行动倡议》,并正式获颁成为首批“碳中和”试点企业。

响应号召参与发起倡议,转转获颁首批“碳中和”试点企业

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是我国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深度参与全球气候治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全人类共同发展的大国责任担当。

“十四五”规划纲要对实现“双碳目标”与应对气候变化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落实2030年应对气候变化国家自主贡献目标,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分别降低13.5%、18%”。

这个目标不仅是政府的责任,也是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需要政府、科研院所、企业、社会团体、媒体以及公众等各个主体团结携手,共同应对。

其中,循环经济是一种以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为核心,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原则,以“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为基本特征,符合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经济增长模式。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