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4/09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realme X7 Pro至尊版   曲面屏   90Hz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realme首发2000价位曲面屏 网友:价格无法拒绝

近段时间,realme发布了多款新品,继realme真我GT、真我GT Neo之后,近日官方又直接上架了一款新品:真我X7 Pro至尊版。

其实从名字能够看出,真我X7 Pro至尊版并不算真正意义上的新品,是真我X7 Pro的升级版。由于真我X7 Pro出色的销量以及受欢迎程度,至尊版应运而生,还带来了2000元价位段首款曲面屏产品。

目前最便宜的曲面屏:视觉效果出色

真我X7 Pro至尊版的一大升级就是由X7系列的直面屏升级为曲面屏,称为了realme旗下首款曲面屏手机。同时,低至2299元的起售价,也让曲面屏手机的门槛再度降低。

这块曲面屏的意义其实已经超出了其产品本身,因为当有了先行者,就手机如此激烈的竞争环境,后面势必会有一大批追随者,这样就把这个价位段手机整体的品质感提升到一个层次。

道理其实和之前的配置处理器一样,市场竞争促使手机厂商不断将原本属于高价位旗舰机的配置设计下放给低价位产品,从而提升整体价位段手机的使用体验。

只是这次不同的是,走出第一步的不是头部大厂,而是全新崛起的科技潮牌realme。在曲面屏的加持下,真我X7 Pro至尊版整体的质感是要明显高于同价位其他产品的,这种质感在上手的第一时间就能够有明显感知。

真我X7 Pro至尊版的曲面并不是弧度非常大的瀑布屏,其采用了56°黄金曲率。56°微曲面的曲率恰到好处,对称的美感以及正反面与中框形成的圆润过渡带来的近乎“无边框”的视觉冲击以及舒适手感都非常棒,既兼顾了日常实用性,同时也防止了误触和畸变,可以说是接近完美的平衡。

真我X7 Pro至尊版拿在手里让人印象非常深刻的一点就是「轻薄」。根据官方描述,真我X7 Pro至尊版是realme旗下最轻薄的手机,机身厚度仅7.8mm,170g重,整机非常轻盈。此外,真我X7 Pro至尊版还拥有4500mAh的大电池,完美兼顾了轻薄与续航。轻盈机身加上56°的曲面屏,会让人爱不释手。

不夸张的说,真我X7 Pro至尊版是realme最轻薄手感和质感最出色的手机。

90Hz 高刷+新配色:颜值实力兼具

在提升了整机质感的同时,真我X7 Pro至尊版的屏幕素质也没有落下,其配备了一块6.55英寸20:9的三星AMOLED柔性屏,2400*1080分辨率,峰值对比度达到6000000:1,此外还拥有100% NTSC色域覆盖以及100%的DCI-P3色域,色彩显示效果出色,并支持屏幕指纹。

真我X7 Pro至尊版普通模式下拥有500nit亮度,阳光下最高激发亮度800nit,极限峰值亮度局部可达1200nit。同时还支持4096级亮度精度调节,不同环境下亮度调节更精细柔和。此外,这块屏幕采用的是康宁第五代大猩猩玻璃,拥有更好的抗刮擦性。

真我X7 Pro至尊版还支持90Hz刷新率和360Hz触控采样率,同时能够根据应用在30/60/90Hz之间智能切换,达到兼顾流畅和省电的效果。

配色上,真我X7 Pro至尊版在C位色基础上进行升级,带来了「天空之城」和「黑巧森林」两款潮流配色。

天空之城

不用怀疑,「天空之城」灵感就是来源于宫崎骏动画电影《天空之城》,是一种蓝粉渐变色,由特殊的双纹双镀工艺打造而成,拥有磨砂手感,硕大的Logo“DEAR TO LEAP”放在摄像头模组下方,辨识度非常高。

黑桥森林

「黑巧森林」灵感来源于爱丽丝的美食仙境,采用工艺叠层结构搭配反射膜,实现不同角度光线下不同光泽,手感比较丝滑,视觉效果上呈现一体化陶瓷釉感。

强劲性能持久续航:精彩从不间断

真我X7 Pro至尊版搭载天玑1000+ 5G处理器,这个与realme X7 Pro保持了一致,搭配8+128GB和12+256GB两种存储规格,支持5G+5G双卡双待以及5G双载波聚合,能够在两个5G信号间无缝切换。

在《和平精英》流畅+极限帧率+开抗锯齿模式下,真我X7 Pro至尊版整个游戏过程非常稳,全程大部分时间都能满帧率运行,日常玩游戏不成问题。

维持该模式下进行半小时游戏,真我X7 Pro至尊版正反面最高温度都是35℃左右,左右边框分别为30.5℃和33.1℃,顶部与底部分别为34.9℃和30.4℃,整体温度控制非常出色。

这主要得益于真我X7 Pro至尊版搭载的VC液冷散热系统,包括VC液冷散热铜板与多层立体式石墨散热,全方位覆盖核心发热源,大幅度降低手机温度,保证处理器的高效运行。

真我X7 Pro至尊版内置4500mAh大电池,在缩减机身厚度和重量的前提下依旧采用大电池设计,这一点还是相当值得称赞的,足够用户一天的使用需求。

与此配备的是65W智慧闪充,实测从1%到100%共用时38分钟,其中5分钟可充至24%,10分钟充43%,15分钟充57%,20分钟充69%,半小时充92%,保持了以往的高效率充电,得益于闪充方案的高安全性,真我X7 Pro至尊版支持边玩边充。

真我X7 Pro至尊版的智慧闪充兼容上一代30W Dart闪充,20W VOOC 2.0闪充,以及18W QC/PD快充。真我X7 Pro至尊版不仅支持超级省电模式,天玑1000+也拥有UltraSave省电技术,能够根据网络环境和数据传输情况动态调整工作模式,调节功耗。

6400万像素流光影像:全场景记录年轻生活

相机上,真我X7 Pro至尊版搭载后置三摄模组,分别为6400万像素超清主摄,800万像素119°超广角以及200万像素微距镜头,最近对焦距离4cm,还支持流光人像、移轴摄影、超级夜景等诸多功能,满足全场景的拍摄需求。前置镜头3200万像素,支持前置人像超级夜景,年轻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分享夜生活。

超广角
逆光
微距
自动模式
夜景模式
自动模式
夜景模式

真我X7 Pro至尊版从硬件素质到软件调校,应付白天绝大多数场景都非常轻松,成像质量很高,唯一稍有欠缺的是逆光场景宽容度有待提升。夜晚暗光场景,自动模式对于高光的压制不是很理想,会丢失一些细节,而且像马路上有路灯这种场景,自动模式下整体画面纯净度也稍欠佳,但是好在夜景模式将这些问题都解决掉了。

结尾:真我X7 Pro至尊版是realme打出的一张差异化牌,同价位首款以及目前价格最低的曲面手机,轻盈机身与舒适手感,同时兼顾续航的4500mAh电池和65W智慧闪充,天玑1000+拥有不俗的性能与5G表现以及NFC、双频GPS等,真我X7 Pro至尊版是一款整体配置非常均衡,还在质感和设计有突出亮点的产品,是旗舰机品质感的一次下放,也是2000元价位段产品品质的一次提升。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