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4/21
作者 高文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京东   OPP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京东与OPPO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强强联合剑指高端市场

4月21日,京东与OPPO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中高端手机营销、IoT多品类运营、全渠道资源深度打通、产品规划和定制、企业级市场拓展、高品质服务共建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同时,OPPO和京东达成了共同战略合作目标,包括2021年OPPO品牌在京东成交额实现同比增长170%的短期目标,以及三年内OPPO品牌在京东成交额实现复合年增长率100%的中长期目标。

此次签约,在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3C家电事业群总裁姚彦中与OPPO CEO陈明永的见证下,由京东集团副总裁、通讯事业部总裁Daniel Tan和OPPO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刘波共同完成。基于合作内容,OPPO以手机为核心的多智能终端产品,将保障京东在全渠道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和充足的产品,进一步提升供应链优势;而京东的全渠道能力也将推动OPPO实现更高效的营销和获客,加速破局高端市场。通过多品类的线上线下协同联动,京东将携手OPPO继续为用户带来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体验。

从左到右依次为OPPO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刘波,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3C家电事业群总裁姚彦中,OPPO CEO陈明永,京东集团副总裁、通讯事业部总裁Daniel Tan

全渠道深入合作 品牌加速度增长

OPPO与京东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2018年,OPPO Find X在京东首发日便实现了47秒破万台、15分钟破亿元的亮眼战绩。2019年,八家OPPO京东之家品牌联合店在十一期间盛大开业。今年,OPPO Find X3系列首销之时,京东不仅全渠道同步首发,也精心准备了“十年信心大礼”,为购买OPPO Find X3系列产品的消费者献上专属服务,让消费者畅快无忧体验新机。

在此次的战略签约中,双方制定了共同的战略目标。2021年,OPPO品牌在京东的成交额同比增长将达到170%。三年内,即截至2023年,OPPO品牌在京东的成交额将达到复合年增长率100%。这意味着,京东与OPPO对未来三年战略合作的信心十足。依托京东的数字化供应链优势和全渠道生态布局,以及OPPO出色的产品力,双方将在全渠道、全方位、多品类为用户提供贴心便捷的购买使用体验,实现用户、京东与OPPO的三方共赢。

京东集团副总裁、通讯事业部总裁Daniel Tan强调:“作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京东将从消费者心智、用户需求变革出发,把服务做到极致,携手OPPO为用户带来更多优质的产品和一站式换新体验。”

OPPO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刘波表示:“我们一直携手京东不断探索电商平台合作的新模式,升级用户的线上消费体验。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们进一步夯实与深化双方的合作关系,将通过双方资源及优势的协同互补,持续为用户创造新的价值。”

深耕产品和服务 携手进阶高端市场

近年来,智能手机技术快速更迭,消费者换机周期延长,高端用户市场规模扩大,购物需求逐渐呈现多元化态势。行业不断涌现的变动因素,给品牌与渠道带来了诸多考验。但能够打动顾客唯一不变的核心因素,依旧是好产品与好服务。这也是京东与OPPO战略合作升级的基础。

基于此次合作,京东与OPPO将在手机、穿戴、音频、电视等多个品类加强开展战略合作,携手为用户带来智能融合的数字生活体验。在产品上,京东将协助OPPO打造更加贴合高端品质用户需求的全品类产品,提升用户体验;在营销上,京东将通过战略资源投入、深度联合营销等全方位组合拳,以满足核心消费人群需求为主要目标,加速推动OPPO向高端市场破局;在渠道上,OPPO将入驻京东之家,借助京东的全渠道能力,覆盖更多用户,为OPPO用户提供更便捷的“小时达”即时消费体验;在售后服务上,双方将联合定制用户专属服务,不断提升用户的满意度;在企业级市场上,OPPO将入围京东运营商补贴体系,并通过OPPO京东企业购店铺的开设,为大中型政企客户提供更专业的解决方案。

一直以来,京东秉承“客户为先”的理念,凭借品质高、服务好、价格优的良好口碑逐步在零售行业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而OPPO品牌自创立至今,始终深耕于色彩显示、智能终端、网络搭建等领域,一直致力于创新科技的探索,为产品不断迭代更新提供重要动力。双方的强强联合将为手机及IoT行业提供创新蓝本,为行业带来新的增长点,创造无限可能。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