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5/11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BrandZ   谷歌   OPP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OPPO连续5年登上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榜单

2021年5月10日,谷歌(Google)与凯度(KANTAR)联合发布《凯度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排行榜,各类别对总体品牌力的贡献与往年相比相对稳定,消费电子(33%)和移动游戏(15%)依然占据最大份额。

榜单指出,尽管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重大影响,但中国品牌仍然在品牌传播和创新上持续投入,坚定地展现了推进品牌建设和实现海外业务增长的决心。顶级中国品牌在发达国家市场上都延续了消费者认知度逐年提升的良好势头。

今年榜单前三为阿里巴巴、字节跳动和华为,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自2017年起,OPPO已经连续5年登上该榜单,今年更是排在第六位。

为了更全面地展示中国全球化品牌的影响力,2021年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的研究范围新增了四个新兴市场,包括:印度、印度尼西亚、巴西和墨西哥。而OPPO在新兴市场中国明星品牌20强榜单中排名第二,这离不开OPPO在这些市场精准的市场定位,结合印尼人喜欢清晰自拍效果的特性,定位“自拍专家”,推出16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和高级功能的F系列手机,自拍效果生动鲜明,从而在有意义、差异化、突出性三个维度上实现了较好表现。

在发达市场,OPPO仍然逆势而上,品牌力同比提升11%,这主要在于OPPO树立的“科技为人 以善天下”品牌信仰,在包括智能手机和物联网生态等硬件、软件和服务技术方面不断创新,借由OPPO在AI和万物互联等方面的核心能力以及如超级闪充等独树一帜的技术,为全球用户创造多场景无缝连接的数字生活体验。

正如OPPO全球高级品牌总监孙赫说的“非常高兴看到OPPO在榜单中取得了这样的成绩。在中国品牌出海的浪潮中,OPPO始终相信科技是以人为本的,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有温度的创新产品,坚持‘科技为人,以善天下’的品牌使命,让不断渗透的品牌力量为我们的世界带来更多的美好。”

谷歌中国品牌部行业总经理盛珊珊也对OPPO的成绩表达了祝贺和认可:“中国品牌已经进入全球化发展的快车道,我们希望帮助更多中国品牌探索机会、抓住机会、创造机会,在国际舞台上实现品牌的高质量增长。此次OPPO在榜单中表现亮眼,这得益于OPPO总是以全球消费者的本地需求引领自身发展,并通过自身资源和全球洞察的有机结合实现品牌增长。”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