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5/14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携手围甲四载   智慧体验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科技与传统智慧融合 华为携手围甲四载传承推广围棋文化

自古就有“琴棋书画”四艺之说,此为中国几千年文化和艺术的结晶,备受文人骚客追捧,长久不衰。其中的“棋”就是围棋,有关对弈的故事、诗词也数不胜数。

到现代,围棋运动因职业化赛事,影响力持续扩散,水平不断提升。众多围棋赛事中,当属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最为高端和重要。2021年5月6日,“2021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于浙江省湖州长兴县开幕,今年是围甲联赛举办的第23届,也是华为携手围甲联赛的第4年。

华为连续赞助围甲联赛,是因为两者皆有“智慧”的基因。华为作为尖端科技公司,不断研发极致的智慧科技,致力于创造万物互联的世界;而围甲联赛的棋士皆为世界顶尖,一黑一白的较量代表了人类最巅峰的智力对抗。正因理念相合,华为与围甲联赛四年相互成就,合作共赢。

华为与围甲联赛的合作形式,不只冠名这么简单。一方面,华为与围甲联赛通过整合资源,发起了规模更大、内容更丰富的线上下围棋活动,共同推广普及了围棋文化。

去年围甲联赛时期,“华为学堂”在中国围棋协会指导下开发《围棋知多少》课程,并邀请常昊在内的多名围棋世界冠军到华为各地门店分享讲解。同时,在线上野狐围棋及腾讯少儿围棋平台、线下11个城市的华为旗舰店和体验店发起的“围棋趣味挑战赛”活动,吸引了近1.7万围棋爱好者直接参与,影响超过86万围棋人群。

另一方面,华为的智慧产品也为围棋注入了科技内涵:智能穿戴设备实时反映棋手心率,AI人工智能辅助解析棋局走势……这些智能产品应用在围甲,让比赛更创新、更有趣。

华为也给围甲联赛带来了全场景智慧加持,无论是在围棋体验、交互或者AI智能上,都有全面的变革,引领围棋智能新体验。基于全新的EMUI系统,多屏协作、无缝畅连,围棋体验更加便捷、智能以及充满乐趣。精彩持久的围棋对战,观看时再不会受到空间、时间的限制,路途中可以使用华为手机,休闲时可以使用华为平板或华为笔记本,居家时还可以使用智慧屏,并且这些设备间都能无缝切换,一刻不停,随时享受围棋对弈的乐趣。另外,在华为智能AI的加持下,对弈体验更为智能。

对于华为与围甲的合作成果,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赞扬道“华为对围棋的全力支持,是多么的难得;华为是围甲联赛现阶段最有力的支撑者”。对此,华为表示仍将初心不变,以行践言助力围棋文化推广。华为消费者业务大中华区副总裁、CMO郭锐开幕式致辞说道“今年,我们华为将继续联手围甲,推出新一轮更优质、更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围棋爱好者带来更好的参与体验,持续助力围棋文化的推广与发展。”

以华为为代表的科技创新力量,和以围棋为代表的传统智慧力量交融碰撞,必将绽放新的时代火花。华为与围甲这对“天作之合”,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精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