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5/19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FreeBuds 4   半入耳降噪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华为FreeBuds 4深度体验:耳道敏感用户的舒适降噪之选

“内卷”这个词最近被多次提起,然而上周关于“内卷”的事情竟然和一款数码产品有关。号称能反内卷神器的竟然是一个小小的耳机。没错,它就是5月19日在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亮相的华为FreeBuds 4无线耳机。

那么它是如何反内卷的呢?在我们日常生活、工作中,都会碰到各种各样的噪音,上班路上的人声嘈杂、工作时噼啪的键盘声,看似平常的声响其实都会对我们的精神造成很大影响,让我们的心态浮躁、无法集中注意力思考。

此次,华为FreeBuds 4无线耳机带来了全新的半开放主动降噪2.0技术,通过人耳降噪自适应、双麦克风混合降噪两项技术,为你带来舒适降噪的美好体验,轻松屏蔽噪声,远离内卷。接下来,我们就好好体验一下这款“反内卷神器” ——华为FreeBuds 4无线耳机。

极简灵动外观 修长耳柄 方便拿捏

一款出色的真无线耳机,除了优秀的降噪能力外,佩戴舒适和外观好看一定是首要前提,华为FreeBuds 4无线耳机的耳机盒采用圆形设计,边缘的线条设计过度圆润,彰显简洁大气之感。

整机38g的重量,以及21.2mm的厚度,即便放在兜里也不会有坠物感,相比华为FreeBuds 3体积减少了6.3%,重量减少了20.8%。

耳机部分同样贯彻“轻量化”设计,为耳部带来无负担的舒适佩戴体验,单耳重量仅为4.1g,几乎是目前佩戴最轻盈的耳机。

耳柄部分相当修长,对于日常拿放更加轻松,依旧可以通过触控方式进行操控,操控区域位于耳机机身顶端位置,很容易辨识,反应也非常灵敏,基本可以实现100%反馈。

我们可以通过长按、双击对其进行操控,实现音乐播放/暂停、通话接听/挂断、降噪设置,在冬天或者双手被占用的场景下,接听电话就无需掏出手机,使用非常方便。

佩戴体验 半入耳更舒适

经过一周多的体验,我已经将这款华为FreeBuds 4无线耳机作为主力耳机使用了。

不得不说,华为FreeBuds 4无线耳机的佩戴舒适感非常出众,而其中的秘诀就是在设计之初经过了研发团队的层层把关。为了让更多人佩戴都相对舒适,华为专门建立了一套人体工学仿真平台,通过更加科学客观的人体工学仿真,对耳机的舒适度做出更加可信的舒适度综合评估。

在这套仿真平台内,华为积累了海量3D人耳模型,通过在平台中输入耳机外观模型,让耳机佩戴上这些“耳朵”,通过仿真计算评估两者的压力情况,同时将每个耳朵分为8大区域,通过仿真计算,验证耳朵每个区域的舒适度。通过反复调试,不断改进与修正,成就了这一款佩戴舒适的华为FreeBuds 4无线耳机。

这一款耳机的佩戴舒适感,也源自其采用了半入耳式的设计。华为FreeBuds 4无线耳机的半入耳式设计不会特别深入耳道,所以不会带来入耳式耳机的压迫感,并且可以有效平衡耳内气压,长时间佩戴也很少出现不适的感觉。

深耕半入耳主动降噪 华为FreeBuds 4再进一步

早在华为FreeBuds 3发布时,华为就带来了全球首款半入耳式主动降噪耳机,让人们发现半入耳式耳机也可以拥有出色的降噪效果。

时隔一年后,华为FreeBuds 4无线耳机带来了半开放主动降噪2.0技术,其中的华为自研人耳自适应降噪技术和双麦克风混合降噪技术,更是将半入耳式耳机的降噪能力升级至新高度。

 

半入耳式耳机对于耳道大小和耳机佩戴位置十分敏感,不同人的耳型或每次佩戴时松紧度差异都较大,因此如果只设置一种降噪参数,降噪效果就会千差万别。

华为FreeBuds 4无线耳机采用了入耳自适应降噪技术,在开启降噪时,耳机会自动监测使用者的耳形与佩戴条件,并从超过10余种的降噪参数中选择最适合的那一组降噪参数,让每个人佩戴时,都能有始终如一的舒适降噪体验。

华为FreeBuds 4无线耳机还采用了降噪性能最好的双麦克风混合降噪技术,这也是首款采用双麦克风混合降噪技术的半入耳式耳机。

双麦克风的好处就是可以对周围环境噪声识别更加准确,传递到耳机内部芯片后,可以更准确生成将噪声波,从而显著提升降噪性能。

试听体验 高解析音质让声音更灵动

不是每一家真无线耳机厂商都对声学领域有深入研究,而在国内专业做声学技术的公司少之又少。在国产耳机厂商中,华为对音质上的研究颇早。

真无线蓝牙耳机真的毫无音质可言吗?以往很多传统蓝牙耳机,在蓝牙信号传输过程中会做一定的压缩,在压缩时为了能够达到较大的压缩比,实现更小的数据量,系统会舍弃音频信号当中原有的一些信息,这就导致了音质的损伤。

华为FreeBuds 4无线耳机采用了14.3mm超大直径动圈和LCP液晶符合振膜。大家都知道,振膜作为影响音质的主要因素,虽然不起眼,但是却是最终产生声音的元件。而华为FreeBuds 4无线耳机采用的LCP液晶复合振膜是一种高分子材料,质量更轻,刚性更强,使得耳机的频响范围可以达到40kHz,非常有效地改善了耳机对中、高频声音的诠释能力,离专业级声音素质极为接近。

 

我们用网易云音乐试听了一些流行、摇滚、民谣等音乐,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款耳机的低音非常强,且不沉闷,这是因为华为FreeBuds 4无线耳机采用了全新升级的低频增强引擎,低频管与后主板组成了一个高密闭性的独立声腔,同时低音管体积增加15%,这都会让振膜产生的谐振效应更加强烈,带来更震撼的低音效果。

最后再谈一下游戏时的体验,很多朋友都会戴耳机玩游戏,延迟问题相信大家都遇到过,当音画不同步时,游戏体验会大打折扣。

华为FreeBuds 4无线耳机拥有低延时电竞模式,通过全新的游戏音频编码,配合配合EMUI系统可以让延迟降低到150ms,在《和平精英》中,让你做到开枪即听到枪声。

智慧交互 开盖即连

华为FreeBuds 4无线耳机支持短距离蓝牙连接功能,再配合EMUI 10.0及以上版本华为设备使用时,耳机首次与新设备配对,会自动在华为手机上上显示弹窗,用户点击即可完成配对,无需在蓝牙设置中寻找想要配对的设备,真正实现快捷高效。

全场景设备双连接这项功能也是非常方便,我们可以通过华为FreeBuds 4无线耳机同时连接两款设备,比如手机+平板的组合。平时我喜欢一边用平板看视频,一边用手机聊天和打游戏。当王者荣耀加载完成时,我就会暂停平板电视,专心打游戏。这时候华为FreeBuds 4无线耳机就会暂停平板的视频声,直接切换成手机的游戏声音。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FreeBuds 4无线耳机不受Android、IOS、MacOS、Windows的系统阻碍,连接很有包容性。我平时工作用苹果电脑,手机则用的是华为Mate 40,具体使用时,华为FreeBuds 4无线耳机也可以同时连接这两个设备,没有任何阻碍,只需长按耳机盒边的配对按键,即可实现重新配对,使用高效又便捷。

在智慧生活APP中还提供了方便的设置选项,比如升级耳机的固件、直接选择控制模式等。

作为一款半入耳式主动降噪耳机,华为FreeBuds 4无线耳机兼具了舒适佩戴和卓越降噪,实现了耳机与全场景设备之间更快捷高效的交互体验,同时提升了真无线耳机在低时延和抗干扰等连接方面的基础性能,几乎是当下最好用的半入耳式真无线耳机。

据悉,华为FreeBuds 4无线耳机售价999元,将于5月19日开启预售,如果你对于真无线耳机有需求,也想拥有一副拥有舒适降噪体验的无线耳机,那么华为FreeBuds 4无线耳机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