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5/21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均衡体验   OPPO K9   Redmi K40   iQOO Neo 5   realme GT Ne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高性价比与均衡体验并重 大众消费者都适合的新品推荐

不同的手机产品对应着不同的消费者,有需要极致性能的,就有只需要满足基础使用功能的,所以如果一款产品要适合绝大部分的消费者,那么有几点条件就是必须满足的。

首先就是价格不能太高,毕竟普通消费者的购机预算并不都是直接瞄准旗舰档位的,其次就是注重性价比的同时体验也不能有太强偏科,不然其短板的方面就很容易造成目标用户流失。所以综合来看,2000元左右价位配置均衡的产品,会是一个很吃香的选择。

OPPO K9

OPPO K系列一直以来的定位就是符合我们上述所说条件的,新品OPPO K9搭载了骁龙768G处理器,以保证可靠的性能和5G体验,即使不是极致性能党,性能基础还是很必要的。同时,OPPO K9还内置了等效4300mAh双电芯电池并支持65W SuperVOOC闪充,续航体验也很完善。

有安全感的续航对轻薄设计的OPPO K9是一大利好,其机身厚度仅8.0mm,重量172g,在5G手机之中属于相当轻薄的,配上黑桃K和幻彩之翼两种配色,产品时尚好看。小编个人很喜欢黑桃K的版本,横置大字符设计配合流光彩带,的确很有硬核少年的风格。

手机正面,OPPO K9配备了一块6.43英寸OLED屏幕,配合第六代屏幕指纹解锁,左上角单挖孔,孔内是一颗3200W像素自拍镜头,屏幕采用COF封装工艺,分辨率2400*1080,支持90Hz高刷新率和180Hz触控采样率,激发亮度600nit,局部峰值亮度可达750nit。

Redmi K40

提到性价比机型,Redmi自然不会缺席,不过相比于更偏重游戏的Redmi K40游戏增强版而言,我们还是更推荐普通用户选择Redmi K40标准版,它依然是同价位中性能突出表现全面的均衡选择,尤其是Redmi K40标准版,6GB+128GB版本1999元的起售价堪称骁龙870机型中的搅局者,每一次抢购都火爆异常。

Redmi K40的一大优势在于全系搭配同一块屏幕,所以放到标准版的价位自然成了明显的越级体验。Redmi K40配备6.67英寸三星E4材质AMOLED屏幕,分辨率2400*1080,支持120Hz高刷新率和360Hz触控采样率,屏幕峰值亮度1300nit,经出厂校色的色彩还原精度可达JNCD≈0.36,ΔE≈0.35。

配置上Redmi K40搭载了骁龙870移动平台,配合LPDDR5 RAM+UFS 3.1 ROM,采用立体双扬和侧边指纹设计,内置4520mAh电池,支持33W快充,最快52分钟可充满,后置4800W(IMX582)+800W(超广角)+500W(长焦微距)像素三摄模组。

realme GT Neo

凭高性价比路线杀回国内的realme近来发力迅猛,接连推出了多款高性价比机型,realme GT Neo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硬件性能是realme 真我GT Neo的一大优势,其搭载了联发科当前最强的天玑1200旗舰芯片,采用台积电6nm工艺制程打造,CPU为1+3+4三丛集设计,其中大核与超大核均基于Cortex-A78架构,超大核最高主频3.0GHz。

为了保证强性能的持续输出,realme 真我GT Neo还配备了3D钢化液冷散热,钢化VC液冷面积高达3175mm²,钢铜复合结构内部强度更高,有利于热量更快导出。同时realme 真我GT Neo还内置了4500mAh大电池并添加了50W闪充支持,仅需16分钟即可充电至50%,提供用户畅玩无忧的续航体验。

realme 真我GT Neo机身尺寸158.5*73.3*8.4 mm,厚度8.4mm,重量179g,机身带有“极为先进”的3.5mm耳机接口,配备6.43英寸Super AMOLED挖孔直屏,挖孔内是前置1600W像素自拍镜头。屏幕分辨率2400*1080,支持120Hz高刷新率和P3广色域。

iQOO Neo5

iQOO品牌本就主打高性价比,iQOO Neo5又是其今年新机中的佼佼者,其配备了一块6.62英寸三星AMOLED直屏,中置挖孔观感对称,局部峰值亮度可达1300nit,通过HDR10+认证,经过了出厂前单独校准,具备良好的色彩还原精度,JNCD≈0.39、ΔE≈0.49,保证手机屏幕呈现出的画面更符合作者的设计意图,每一台iQOO Neo5之间的显示效果也更加统一。

配置方面iQOO Neo5采用了骁龙870 +LPDDR4x +UFS 3.1的性能组合,通过独立显示芯片加持,无论是观影还是游戏都有着更好的动态补帧效果,传统低帧率游戏也能瞬间“帧率倍增”。而且iQOO Neo5还在厚度仅8.43mm的机身内塞入了4400mAh大容量电池,首发的66W超快闪充仅需30分钟就能充满整部手机。

同时与大家的一贯印象一致,iQOO Neo5依然是一款保持高性价比的产品,其优势就在于产品力全面提升的同时,依然保持了友好的售价,8GB+128GB版本2499元的起售价甚至比上代iQOO Neo3还要更低一些,在对应价位堪称绝杀。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