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6/08
作者 高文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京东   商选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乘着京东618的东风 京东商选让8年老店“重获新生”!

在传统实体零售面临挑战的当下,门店也面临着数字工具缺乏、品牌触达客户与获客的能力较差、营销思维缺位等系列难题,线下一部分实体店门可罗雀无人问津,但也有门店却在逆境中成功探寻到出路,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不禁要问:它们是如何实现逆袭的呢?

原来,这些门店都在跌跌撞撞地摸索中搭上了“京东商选”这趟快车,作为京东电器全渠道战略的重要布局之一,京东商选致力于为全国零售门店提供优质的商品和服务,帮助门店实现一站式采购。依托于京东的高效供应链和物流效率,全国数十万家零售门店正在享受着与京东商选合作带来的利好。今天的故事,还要从西北地区一家经营家电生意的小店说起!

由卖家电到轻松尝鲜新品类,小店生意“活”了起来

坐标定位在甘肃省白银市,冯老板的仁和家电门店已经在这个有着诸多传说的城市经营了5年,较之最初开店时的宏伟展望,冯老板很快就遭到了部分商品库存积压多、价格不透明无法比价、缺乏网红爆品吸客、售后服务瘫痪等一系列现实困难的暴击。

“开店时虽然做了很多功课,但真正实践起来才知道有多难,甚至真的想过把门店关掉,还能少赔点钱。”提起之前冯老板仍然心有余悸,所幸天无绝人之路,一次偶然的机会,冯老板了解到京东商选,抱着死马当作活医的心态他决定尝试一下,谁知这一尝试,竟然让门店生意活了起来。

据冯老板介绍,京东商选平台内不仅品牌与品类活动较多;而且价格也很透明,比价更有参考性,可单件采购,低成本引进新品;再加上有京东物流与售后做保障,省时省力更省钱。现在的门店,除大小家电以外,还兼卖生活小家电、数码配件、手机配件等,采购成本低了,售后服务也有保障了,赶上京东618,客流量也翻倍了,福利活动一波接一波,生意也越做越好,一切都在向着冯老板期许的方向发展。

乘京东商选这股东风破浪,8年门店店主再迎事业“第二春”

无独有偶,山西省太原市的李老板,经营“志远办公用品”门店8年,因客流量越来越少,门店生意惨淡,便寻找做代理的渠道,以求拓宽收入来源,但一直苦于没有品牌方与厂商方面的资源,便没能找到做线下代理的机会。

机缘巧合下,经过京东商选客户经理的介绍,参加了今年京东商选服务商交流会,在京东商选平台的助力下,结识到奔图品牌市场部人员,得益于品牌方与商选平台在培训、样机、客户资源等方面提供的帮助,李老板仅用1个多月的时间便将代理的工作跑入了正轨,原先店铺也正常运营,今年京东618期间不仅增加了收入的增加,生活也更加充实。

“真的不敢相信我1个多月的时间就能适应了代理的工作,再次证明了选对合作平台有多重要,否则自己现在还不知道要在弯路上走多久,遇到京东商选也是我的幸运。”李老板开心地说道,现如今门店正常运转,事业发展顺利也迎来了新的生机。

不难理解,背靠京东强大的供应链优势,京东商选能够充分发掘线下消费场景潜力,精选海量优质品牌商品,结合线下零售全链数字化升级,以及京东体系内物流、金融、增值服务全面整合,为全国各地的零售门店提供优质商品和服务,帮助门店提升经营效率,降本增效,拓宽场景链接,强化满足个性化消费需求的能力。

作为京东旗下的B2B采购平台,京东商选业务一直秉承“以信赖为基础,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创造”经营理念,携手合作伙伴,共建平台生态,助力线下零售。依托系统与物流、数字科技能力,构建高效供应链结构,致力于3C家电及周边品类线上线下渠道供应链效率提升,帮助品牌商家自主、自助经营线下渠道及零售终端,支持零售终端数字化管理,店主便捷、放心进货。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26日,京东还宣布了618“实”惠百万店计划,该计划贯穿整个京东618,联动超300万家线下门店,并通过专项资源投入,推动门店激活商业潜能、优化服务质量、开拓销售机会,实现有质量的增长。得益于“实”惠百万店计划,冯老板的仁和家电门店客流量较以往增长428%,带来了史无前例的顾客规模,此外,门店订单量同比增长约320%,客单价也有近一倍的增长,可谓是穰穰满家。

目前,商选平台对线下零售门店老板提供家用电器、手机通讯、OA办公、电脑数码、宠物用品、家装建材、图书等类目的采购服务,此外,提供”万店宝“门店小程序助力老板轻松做线上零售,拓宽收入来源并引入线上客流,使生意更加红火。

京东商选向线下门店店主免费开放,现关注“京东商选”公众号回复“注册”即可开通采购账号并领取采购红包,趁“京东618,18周年庆”的活动热潮,再攀门店销售增长新高峰,有需要的门店店主可以多多关注了解!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