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6/10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索尼Xperia 1 III   微单手机   专业级拍照体验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深度

索尼Xperia 1 III发布会后专访 为消费者打造专业级拍照体验

2021年5月20日,Sony Expo 2021正式举办,备受关注的手机产品索尼Xpeira 1 III正式亮相。根据索尼移动财报显示,在上个季度实现营收增长,其中Xperia系列智能手机功不可没,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的产品特点,俘获大批消费者的青睐。

自 Xperia 1 系列开始,明确的目标就是该系列手机锁定的是注重影音创者者而生的智能型手机,特别是在相机功能,获得许多专业人士的高度评价,在新推出的 Xperia 1 III可以看到更多与 α相机部门共同开发技术。

在发布会后,索尼与多位媒体朋友进行深入探讨,以下为笔者对本次沟通采访进行精简、提炼。

索尼出席:索尼中国消费电子营业本部移动产品部陈宁总监、翁国熊总监、宋新娟总监、窦妍总监;移动产品部专家高比良 健、产品解决方案科专家蒋晟炜。

中国依旧是索尼重视的手机市场

中国市场是非常大的一个市场,众多消费电子厂商都在这个庞大的消费市场赚的盆满钵满,对索尼来说,中国与美国以及索尼本部的日本号称为索尼在全球最重要的三个市场,如此意义可想而知。

在Expo 2021上,全面展示电子、影视、音乐、游戏、动漫、教育等业务的发展现状,其中包括最新型的α系列微单、Xperia 系列手机、PS5 游戏机等。高桥洋用了一句话把这些产品和业务串联在了一起:“人是索尼业务组合的核心。”索尼在做的事情就是“连接人、感动人、支持人”。

在索尼看来,中国的消费群体,特别是有潜力的消费群体正在不断增长,为此索尼在中国市场发展十分有信心,同时这也是索尼Xperia手机的增长依据之一。从第三方的数据来看,手机整体数量在略微下滑,但是单价在提升,均价也在提升,用户换的都是越来越好的手机。

索尼手机并不是做全量市场,也不是盲目追求数量,因为这样有很高的风险,更多的是聚焦细分市场和高端市场。针对中低端的机型,全球有Xperia10系列,目前这个系列并没有引入中国市场,中国市场策略还是坚持旗舰产品的系列。同时索尼也在积极研究用户有无其他需求以及对应的策略,如果未来搜集到更多需求,以及可以成功实现的可能性下,索尼也会将更多的产品引入中国。

随着索尼Xpeira 1 III发布、开售,相信索尼手机重新掀起的一阵热潮,已经说明了索尼在国内手机市场中非常耐打,相比于同期发布的几个手机,索尼Xperia 1 III也可以说是亮点满满干货十足。

创新依旧是索尼Xperia 1 III竞争力

现在安卓手机市场,索尼Xperia的产品可以称得上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在现在挖孔全面屏设计占据市场的大环境下,索尼却依旧优先考虑屏幕的完整性,保留了上下边框;在其他厂商不断提升相机传感器尺寸提升画质的时候,索尼却依旧专注于对焦的快速和画面的捕捉能力。

这样一个特色鲜明的手机产品近日再次迎来了更新,推出了全新的索尼Xperia 1 III,保留Xperia的产品特色的同时,更是将One SONY的这个理念发挥的更加极致,从屏幕显示、相机以及音频等方面融入了索尼自家的先进技术,在使用上带给用户带来了更全面的使用体验。

此外,在索尼Xperia 1 III上,带来了全新的黑科技,就是这颗潜望镜头了,它能同时支持 70mm 和 105mm 两个焦段,官方称作:“ 双PD传感器 ”。索尼在这颗潜望镜头里,有一颗微动的光学镜头,它会跟随着不同的拍摄模式,支持两个焦端的光学变焦。

在软件调校上,普通相机直接变为“BASIC模式”集成到摄影大师APP中,让普通用户拍的顺利,专业用户得心应手。

针对国内用户的本地化

目前所有Xperia手机都是基于谷歌最新版本,系统非常轻量化,但一些核心的功能依旧进行了本地化。Xperia 1 III国行版本无论硬件还是软件,全面适配中国三大运营商的5G SA网络,可以让用户高速使用网络,这是其他海外版本完全不具备的。另外在本地化方面,Xperia 1 III使用的是谷歌框架,如果在网络环境合适的情况下,用户可以下载国外谷歌的全家桶,完全享受非常流畅纯净的安卓体验。

Xperia的系统纯净是因为轻量化,不会预装太多东西,既占用内容,又推广告。同时针对核心功能进行了本地优化,例如微信指纹支付、系统本地服务下载,用户如果使用国行版本会发现,现在更新系统非常快,这是与以往不同的。与海外版对比,更新时间更快。

另外索尼中国区主导沟通和腾讯游戏的适配,让用户都能够体验到120FPS的游戏适配。针对大陆市场一些软件程序不规范的行为,例如后台自启动,互拉,索尼进行了调校——节电优能,专为控制本地的应用不规范行为设计。以上的这些核心内容索尼会继续推进,并且保证系统是轻量、纯净的,没有强制广告的,当然Xperia也会预装个别应用,如果用户不喜欢可以删除,并且没有强制的广告,索尼承诺不在后台偷偷安装应用,安装任何一个应用需要用户去确认。

编者案:

索尼这次的新品Xperia 1 III,虽然相对国内几大厂商的大动作来说没那么轰动,但是还是能感受到一些诚意的。综合来说,我觉得这次的Xperia 1 III真的是顶尖的、做到了如今安卓水平的极致了,屏幕、摄影、CPU都是顶级的。

其实索尼是在低头干大事,准备一鸣惊人的吧?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