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6/21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50系列   市场份额   赵明   方飞   双轮驱动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度过至暗时刻 市占比迅速恢复 荣耀重回高速赛道

6月16日,荣耀50系列正式发布,产品方面的重点之一是其首发了骁龙778G移动平台,这说明新荣耀和高通之间的合作已经打通。同时,能将这样一款明显承载着大规模出货任务的芯片放到荣耀首发,也足以证明荣耀在合作伙伴心目中的重要性。

在产品以外,荣耀CEO赵明开场的讲话中同样有很多关键信息,其中就包括一个重要数字——9.5%的市占比。虽然这个数字相比荣耀巅峰时期超16%的市场份额还有差距,但已经展现出了荣耀正在快速回到赛道的趋势。

赵明在上个月高通5G峰会后的访谈中就说到“从来都没有担心过,当我们恢复供应的时候销售会出现问题”,而这个数据也证明了其所言非虚。在最低点荣耀的市场份额大约已经缩减到了3%左右,而在4月底、5月初恢复供应后其销量就有了快速增长,访谈中赵明说到这个数据还是8%,但在没隔几周的荣耀50发布会上,就已经增加到了9.5%。

赵明在当时谈到其信心来源于“当年赢得市场的能力和关键要素还在”,他认为消费级市场本身的需求是周期性更新的。以消费者换机需求为例,假如这个数字是每天100万台,那么今天的需求和市场被分割之后,明天新的100万台的市场空间又会出现,这并不是一个一时占据就恒定不变的市场,有没有赢得消费者的惊艳产品,才是决定着每一个新的100万台市场用户选择的关键。

目前新荣耀已经发布了荣耀V40、荣耀V40轻奢版、荣耀畅玩20、荣耀Play 5、荣耀50系列等新机,在各个价位段都有了新出发,之后Maigc系列、数字系列、X系列将各负其责带来不同定位和价位段的新体验。虽然因为周期紧张等原因,真旗舰荣耀Magic系列还未正式到来,但荣耀做出了承诺“在荣耀Magic3上,毫无疑问我们会采用行业内最领先的旗舰芯片”。

完整的规划让荣耀清楚知道自己下一步的方向和节奏,不会陷入为了更新产品而更新的盲目之中。

而在荣耀眼中作为赢得市场最关键因素的产品本身,同样也是荣耀最有信心的部分。在此前的访谈中荣耀产品线总裁方飞就提到了荣耀将采用双轮驱动的方式来打造产品,其中的一个轮是理解消费者趋势,洞察消费者对产品的反馈,这一点荣耀一向是做得比较好的,其产品在规划时就充分考虑了目标用户的使用需求。

双轮中的另一轮则是技术本身的不断迭代和创新,因为独立时转移了华为大半研发团队,所以荣耀拥有着,囊括底层芯片、多媒体、算法等各类专家,以及由其组成的完整的全链路研发能力,能在使用开放平台的前提下实现更好的性能发挥。当然,赵明还强调要让荣耀始终处于消费者和友商的强竞争情况下,借助于竞争督促荣耀永远在产品解决方案方面领先。

如果说荣耀对自身资源的整合及规划,是其重新起跑信心的来源,那么快速恢复的市场份额就是向外部传递出的最强证明。新的荣耀已经度过了黎明前的黑暗,重新回到了高速赛道之上。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