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6/25
作者 高文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智能   FITURE   618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智能健身镜618后消费者“十动然鱼”?FITURE们该怎样留住用户

本周,随着各平台618电商大促的收尾,智能健身镜的618首秀也落下帷幕。在运动健身品整体的销售额整体上涨的行情下,智能健身镜作为新锐产品取得了颇为亮眼的成绩。公开数据显示,智能健身镜产品在苏宁易购平台达到了GMV的169%增长,在京东平台则从首日开始就是销量数倍的同比激增,而FITURE的新品魔镜旗舰版则凭借全渠道超过3000台的产品销量继续实现领跑。

53.jpg

只靠流量变现,销售领先真就这么简单?

作为一个颇受关注的新兴赛道,智能健身能快速崛起其实也是市场发展的一种必然。除了像FITURE这样头部企业的带动,更离不开整个大消费市场的发展。伴随大众生活水平和健康意识的提升,中国的消费者对运动健康的消费热情不断提升。据《2021年大众健身行为和消费研究报告》发布。该报告内容显示,中国大众健身年均总消费为5670元,实现了35%的同比提升。与此同时,智能健身已成为体育实物类消费第五大细分品类,多达三分之一的消费者有购买相关产品。

在本次618期间,消费者对于健身类产品也的确展示了更高的热情。FITURE魔镜旗舰版通过登陆薇娅直播间收获了超高人气之外,还通过全销售渠道的发力实现了超3000台的销量,创造行业的全新纪录。而其他厂商的智能健身镜产品也纷纷在近期达到了销售高峰,不仅从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平台反馈的整体数据均为环比的大幅增长,咕咚FITMORE、亿健、YUPP等厂商的产品也刷新了自己的最高销售纪录。

54.png

但销售数据激增的背后,也有媒体关注到近期闲鱼等二手平台上转让智能健身镜产品的用户也呈上升趋势。有消费者表示,尽管“科技感很强,清晰度很高,音响很好,氛围很好,沉浸感非常棒”,但体验上仍有短板,所以选择“十动然鱼”。于是乎,刚刚被销量所回应的“智商税”质疑被再次提出。更有人较为尖锐地指出,离开了流量加持,智能健身镜可能“一台都卖不出去”。

以FITURE为例,尽管魔镜旗舰版凭借“淘宝一姐”的直播带货加持单日突破了3000台的销量,但就整体销量而言,直播带货只是其中一个重要途径,全渠道的整合发力才是创造这一成绩的根本原因。再从整体来看,各家实现了销售突破的厂商无不都是在产品问世并经过前期市场宣传后所收获的一个自然的结果,说服消费者购买的仍然是产品本身的吸引力。

对于作为新兴品类的智能健身镜而言,如何在完成销售后留住用户长期使用,还得在产品体验上给到用户惊喜。对此,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健身作为一个服务行业,哪怕是智能健身,其本质还是在于内容。这就意味着,产品必须要具备一个内容足够丰富的专业健身内容库,并且还要通过内容与硬件、技术、服务等环节的耦合来实现完善的智能健身体验,哪怕是科技巨头都是一次难度很高的挑战。

交互式内容代差优势,FITURE魔镜KEEP住用户的杀手锏

对此,FITURE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张远声也曾表达过,各厂商在智能健身赛道的竞争涉及硬件、软件、技术、内容、社区、服务、零售、品牌等多个方面,任何短板都将造成体验上的缺失。显然,因此这种竞争的门槛是极高的,哪怕对于科技巨头或者是资本重金扶持的新厂商来说都是不小的考验,而FITURE凭借其“硬件+内容+服务+AI”的模式是具备一些先发优势的。

55.jpg

公开信息显示,FITURE已上线自制健身课程超过1000节,内容覆盖力量塑形、格斗训练、拉伸、瑜伽、普拉提、有氧舞、体态纠正、孕产专属、青少儿专属等13大类课程,能满足全年龄段家庭用户的需求,并已积累了近20万人次的使用数据。这个规模的自制健身课程内容库,目前在国内整个健身领域都是居于领先水平的。

为保证课程内容在质量与数量上的双重优势,FITURE签约了超过20位健身教练,组建了一个累计授课时长超20万小时,平均教学经验10年以上,累计奖项认证500多个的“FITURE?FORCE全明星教练团队”。在对标好莱坞影视制作规格来打造的“健身梦工场”,FITURE的内容团队可通过一个囊括教练、拍摄及后期、音乐、开发和AI的数字化“交互内容创作管理系统”实现全年5000节健身课程内容更新的产能。

在硬件规格上,FITURE魔镜旗舰版凭借出色的视听效果,AI技术加持的智能健身体验具备较高的性价比,并且付费会员还享有专属的营养健康顾问来实现完整的健康管理。对此,有内部人士曾表示“以体验为核心,我们在这个价位段没有对手”。不仅于此,据介绍,FITURE自主研发的FITURE?Motion?Engine?智能运动追踪系统目前已达到智能健身的L4等级,反馈时延在300-400毫秒,能实现动作捕捉、实时纠错、数据分析等功能,并通过OTA的形式不断迭代升级。与此同时,FITURE还通过不断积累的用户数据不断将AI系统与健身内容库进行打通,为用户呈现千人千面的智能健身体验,最终目标是达到具备完全自主动作交互的智能健身L5等级。

56.png

作为国内智能健身赛道现阶段的领跑者,FITURE凭借独创的“硬件+内容+服务+AI”模式,在技术研发、自制内容等多方面拥有了明显的“代差优势”。在销售逐步完成爬坡后,FITURE还将能通过用户数据的积累和打通来不断地提升其服务生态的竞争壁垒。这既将会是其未来面对来自科技巨头或是其他竞争力的强势挑战最大的PK资本,也会是后进的厂商不断尝试追赶的地方。在本次618结束后,“百镜大战”将一步步展开产品体验的白刃战。

对于智能健身这条赛道而言,随着竞争的持续激烈和升级,市场的价值也将随之被不断兑现,最终为消费者带来体验最佳的智能健身产品。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