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6/27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米GaN 1C1A   氮化镓   充电器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双口+折叠插脚 支持协议丰富 小米GaN 1C1A充电器体验

最近两年小小的充电器迎来行业最猛烈的风口——GaN(氮化镓),凭借着GaN的普及,各家旗舰都配上了GaN充电器,给充电器减负的同时带来更大的功率。

今天这款小米GaN 65W大家既熟悉又陌生,他和小米10同时发布,1C的接口最大输出65W可以让手机快速回血,同时可折叠设计和通用性好成为爆款,今天1C1A的版本也来了,我们简单体验一下。

小米GaN 1A1C 单口输出

USB A:12W、18W

USB C:15w、27W、55W、65W

双口输出:

USB A最大18W、USB C最大45W

相比上一代单C口的直插式插脚、1A1C版本采用折叠式插脚,更加方便收纳盒携带,标配有一条两端均为USB Type-C接口的线材,带有PD E-Marker芯片,支持5A电流,线材质量不错。

充电头白色 PC 材质,基本是一个长方体外形,同时侧面四边角作圆弧处理,侧面有一圈起保护作用的塑料覆膜,去除覆膜,表面为钢琴烤漆处理工艺,手感光滑。

侧面其中有一面印有 “XIAOMI 65W” 的字样,充电器下方表面印有参数信息。

使用测试仪器测得USB-A口支持Apple 2.4A、Samsung 5V2A、DCP协议,以及QC2.0和QC3.0快充协议。

USB-C口支持Samsung 5V2A、DCP协议,以及QC2.0/3.0、AFC、PD3.0、PPS快充协议。

使用USB C口对小米MIX FOLD充电,可以激活极速快充,速度非常之快。

从产品来看,小米GaN 1C1A实用性非常强,65W的输出功率可以良好覆盖当前支持多数快充的数码产品,简洁的设计、小巧的体积以及方便的可折叠插脚设计,又令其便携性和适应性大大增强,是一款能够精简你出行时复杂充电需求的便利产品。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