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7/13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50 Pro   骁龙778G   多屏协同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荣耀50系列多屏协同体验:跨设备数据共享 效率直线提升

自发布以来,荣耀50系列是一款话题度很高的产品,也是荣耀和高通合作后首款骁龙处理器手机,承担着荣耀今年销量的重任,因此在荣耀50系列就显得格外用心。

比如首发的骁龙778G,虽然是7系列,但是从测试结果来看,骁龙778G在荣耀50系列(荣耀50和荣耀50 Pro,荣耀50 SE为天玑900)表现都非常优秀,像大家经常玩的《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游戏运行非常流畅,基本上能够全程满帧率运行。

同时,荣耀50 Pro还支持100W超级闪充(荣耀50和50 SE为66W),并内置4000mAh电池,实测从关机到完全充满共用时26分钟,其中,前5分钟即可充2%充至将近30%,10分钟充52%,15分钟72%,有了这个再也不用担心前一天晚上玩到深夜手机没电忘记充电了,起床插上充电器,然后正常洗漱和收拾,到出门时基本上荣耀 50 Pro基本上已经有了百分之七八十的电量,足以应付将近一天的使用。

可能很多人担心,荣耀50 Pro 4000mAh电池使用一天够不够用,确实,相对目前绝大多数4500mAh电池手机,4000mAh虽然相对小了点,但是经过5小时实测发现,荣耀50 Pro最终剩余电量竟然达到了50%,考虑到我们连续测试对续航的挑战还是比较大的,荣耀50 Pro的续航表现已经不错了,如果一天都在户外的话,中度使用基本上撑到回家问题不大。

此外,在荣耀50上荣耀再一次对工艺设计与配色进行探索,正面配备曲率达到75°的6.72英寸OLED超曲面屏,视觉效果出色。而且,背部采用双镜设计,左上角两个大圆将后置四摄纳入其中,大大提升整机辨识度。

配色上荣耀50系列共提供初雪水晶、夏日琥珀、墨玉清和亮黑色四款配色,而初雪水晶则将眼光照耀在白雪上熠熠闪光的景象还原到手机上,握在手中在光线变换不同角度,闪闪发光,非常漂亮,再一次彰显了荣耀美学的设计功底。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打击用了都说好的功能——多屏协同。

多屏协同是指在荣耀各大小屏设备间实现互联互通,可以在不同设备间无缝传输数据(照片、视频、文件等),此外还能复制文字直接在另一款设备粘贴过去,大大提高办公效率,这些设备包括如手机、PC、笔记本等。

多屏协同是荣耀一个独具差异化且非常实用的功能,也是荣耀用户非常喜欢的一个功能,此次发布的荣耀50系列自然也支持。

下面以最新发布的荣耀Magicbook X 14和荣耀50 Pro为例来演示一下,当你拥有多款荣耀设备时会产生什么化学反应。

首先连接非常方便,只需要将手机贴住笔记本右下角的“HONOR Magic-link”标签即可,手机屏幕就会镜像投到笔记本屏幕上。

此时,你就可以用鼠标在电脑上操作手机,刷抖音,看视频,逛淘宝等。

这时候,两者之间就可以直接相互拖拽进行数据传输了,比如做PPT需要手机拍的照片,或者图片存储在手机上,就可以直接用鼠标选中手机中的照片然后拖拽到电脑上,就像手机融入到笔记本中,在笔记本之间进行数据传到一样,完全不需要操作手机,非常方便。当然,也不止照片,视频、文件等都可以像这样进行拖拽传输。

当然,除了鼠标可以直接操作手机外,由于是相当于手机已经相当于PC的一部分,因此可以直接用鼠标对手机进行输入,相比用手机键盘输入效率大大提升。

同时,目前荣耀多屏协同支持多窗口分屏,当你用鼠标打开手机一个应用时,当左上角显示“+”号时点击可以再打开一个窗口,此时新开窗口显示最新打开界面,原窗口则返回手机主界面。

有了这个功能,可以直接在PC上对手机进行多屏操作,同时打开多个应用窗口(最多三个),就像是多部独立手机进行互联,再加上PC端打开的窗口,可以充分利用PC的大屏优势提升办公效率。

除了以上功能外,多屏协同目前还支持共享剪贴板,PC上的文字复制后可以直接粘贴到手机上,反之亦然,相当于将手机和PC之间生产力打通,取两者最高值,学习、办公效率肉眼可见的提升。

多屏协同打通了不同系统之间的壁垒,将手机和PC、平板等设备相互打通,实现数据间的共享,改变了很多场景的使用习惯和方式,有效提升学习和办公效率,用过之后真的是就离不开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