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7/20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VOOC闪充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OPPO闪充开放日将至 充电技术技术不仅仅是更快而已

7月20日,OPPO官微发布微博称“从22.5W到125W,手机充电只能越来越快吗?7月22日,OPPO和大家聊点「快」之外的事。”并带话题#快是唯一吗#、#OPPO闪充开放日#,开始为两天后的闪充开放日活动预热。

从文案与海报来看,此次闪充开放日活动主要内容将不局限于充电功率或者充电速度。

作为快充技术的领军企业,OPPO自研的VOOC闪充技术发布并商用于Find  7,随着近年来的技术迭代已经从最初的22.5W升级到125W,AirVOOC无线闪充也提升至65W,已经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快充需求。但是在充电速度提升的同时,OPPO提出了“速度是充电的唯一标准吗”,看来OPPO将会在更快的充电速度之外做些文章。

如果不是充电功率,关于充电另一个值得大家关注的点应该就是安全问题了。充电安全一直是OPPO VOOC闪充放在首要位置的技术要素。OPPO在闪充中加入了闪充条件判定保护、适配器过载保护、接口过载保护、电池过载保护、电池熔丝保护五重安全防护,同时还有隔离型电荷泵技术,采用陶瓷电容,有效阻隔潜在的直流通路,有效保障电芯这个“安全件”不出问题。

想必今年的OPPO闪充开放日主题是如何在提升充电速度的同时,充分保障充电安全问题,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缺一不可。

作为最早探索手机快充的手机厂商之一,OPPO在专利积累和生态构建上已经走在了友商前面。截止2020年12月31日,OPPO在快充领域全球专利申请已超过2950件,累计授权专利近1400件,为全球1.95亿用户带去了安全、高效、无负担的闪充体验。自2018年起,OPPO开始向行业伙伴开放VOOC闪充技术专利授权,目前已累计向40余家企业开放闪充专利许可。

自2018年起,OPPO就有每年举办闪充技术沟通活动的惯例。每一次充电技术沟通活动,OPPO都发布了行业首创的技术,传递出OPPO对充电技术未来发展的思考

万物互融时代,从家居到办公再到车载和公共场所,充电场景已经覆盖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全天候、多终端、多场景成为目前消费者的充电需求,OPPO本着为用户提供综合最优充电体验的理念,不断创新充电技术、扩大闪充生态朋友圈,用行业领先的闪充技术赋能更多终端设备,满足消费者各种充电需求。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