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8/03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米手机超越苹果   全球第二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小米手机超越苹果成全球第二 二手市场小米手机也强势崛起

8月2日,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揭晓。榜单显示,今年上榜的互联网相关公司中,排名提升幅度最大的是小米集团,上升了84位。

此前的7月15日,小米手机迎来了重要的历史时刻:市场调研机构 Canalys 的第二季度报告显示小米超越苹果成为全球排名第二的手机厂商,市场份额达到17%。

对此,雷军致全员信指出“成为世界第二是小米发展史上的重大里程碑。”

在此不久前,转转集团发布的二季度手机行情报告显示,新机市场领先的小米手机在二手市场也是销量最高的国产手机品牌。

转转集团数据部的分析师认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长期的全球化运营策略使小米能够在海外市场快速扩张。此外,小米在国内市场上的渠道和产品布局,也在不断提升小米的整体份额和品牌影响力。

小米晋升全球第二,海外市场暴增70%

7月15日对于小米来说,是一个新的里程碑。

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公布的2021年Q2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数据显示,小米手机市占率达为17%,首次超越苹果晋升全球第二,与位居第一的三星仅差2个百分点。其他国内厂商与小米存在一定的差距,OPPO和vivo分别以10%的份额排名第四、第五。

值得注意的是,在排名top5的手机厂商中,小米手机的出货量增幅最大,同比增长83%,这主要是得益于境外市场的快速扩张。

Canalys数据显示,小米新增的出货量中有70%来自海外市场。具体来看,拉丁美洲、非洲、西欧等地都是出货量增长的重要区域,增幅分别达到了300%、150%、50%。

这也与小米此前发布的2021年Q1财报相符。财报显示,小米手机已进入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12个国家和地区的智能机市场位居第一。

针对小米海外市场出货量强劲增长,转转集团数据部的分析师认为,拉丁美洲、非洲出货量大幅增加,得益于小米丰富的中低端产品线。在疫情的冲击下,多元消费随之而来,小米的高性价比产品迅速填补了这部分市场需求。可以说,小米有着得天独厚的产品优势。

此外,海外市场的发展与小米的全球化布局密不可分。在长期的海外开拓中,小米更加了解因地制宜的重要性,根据市场定位主打不同价位的产品。例如针对欧洲等发达国家,加大对高端产品的研究与开发。小米11 Ultra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部小米手机在欧洲市场广受好评。

手握渠道与性价比王牌,小米的终极杀器来了?

小米的渠道和产品优势,不仅体现在海外市场,在国内市场也表现得淋漓尽致。

新机市场上,小米强势布局线下店,目前在国内的小米之家门店数已经有近8000家;与此同时,小米手机在二手市场也在强势崛起。

就产品而言,小米实施多品牌战略让产品线更清晰。一方面,红米独立接过性价比大旗,继续在中低端市场深耕;另一方面,主品牌小米将更多精力放在高端市场。

如今,小米在高端市场已经实现突破并开始站稳脚跟。其发布的小米10、小米11、小米11 Ultra等多款高端旗舰手机,均取得了不错的口碑和销量。

转转集团Q2手机行情数据显示,小米的高端机市场上已经与华为、苹果分庭抗礼,小米10、小米11也成功进入二手市场5G热销榜,同时在小米自己的品牌销售榜单上,这两款手机的表现也十分亮眼。

“双涡轮”的效果立竿见影。转转集团数据显示,小米在二手市场拿下了国产第一的位置,交易量占比环比增长7.1%。

转转集团数据部的分析师表示,如果说小米在新机市场的提升是得益于小米中低端产品的强悍性价比,那么二手市场的数据则更多显示出高端产品线的成功,其真正打入高端市场的小米10和小米11机型正成为消费者购机的主要选择。

总体来看,小米的“全球第二”是实至名归,无论是新品市场还是二手市场,小米手机和用户生态建设都将有望迎来更快发展。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