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8/19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全能旗舰   iQOO 8 Pro   小米MIX 4   OPPO Find X3 Pro   一加9 Pr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全能旗舰手机推荐 不仅体验无短板 更要特色够鲜明

不同的手机在规划的时候自然会有着不同的定位,比如游戏手机一定会主抓游戏体验,影像旗舰一定会在拍照/视频上重点发力,这也是用户选择的重要依据,但还有一些手机更为特殊,它们通常能在做到同阶体验无短板的同时具备一些鲜明特色,而这样的手机,因为对大家来说都是好选择,所以也很容易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成为市场的宠儿。

iQOO 8 Pro

在iQOO 8 Pro上,iQOO可以说是将当前自己能给的技术和规格都统统投入了,它首发了超声波3D广域屏下指纹技术,是iQOO首款2K屏手机,iQOO首款支持无线充电的手机,甚至大底+微云台的影像组合也得到了配备,配合骁龙888 Plus的强劲性能,做到了全面强悍没有短板。

iQOO 8 Pro配备了6.78英寸2K屏,分辨率3200*1440,像素密度高达 517PPI,采用最新三星E5发光材料,全局峰值亮度1000nit,局部峰值亮度更可达1500nit,支持LTPO技术,刷新率可以在1-120Hz间自由切换,覆盖100% P3色域,支持10bit色深显示,色彩也经过出厂前校正,屏幕整体表现非常出色,获得了DisplayMate A+认证。

影像方面,iQOO 8 Pro后置三摄均具备强大功能和出色素质,包括5000W像素超清主摄(IMX766V,1/1.56”,f/1.75,微云台)、4800W像素超清主摄(IMX598,1/2”,f/2.2)、1600W像素长焦人像镜头(1/3.1”,f/2.23,2.5x光学变焦,OIS)。

小米MIX 4

经过了长久的等待,小米MIX系列终于在今年回归,并且进一步推动了手机全面屏进展,带来了实用量产的屏下摄像头技术,其配备了一块6.67英寸不留遗憾完整视野的全面屏,你再也不用担心挖孔屏的小孔会时不时的出现在视野之中,干扰你的视线。

在这一代小米MIX 4上,大家都期待的Unibody全陶瓷机身终于回来了,而且因为采用了高纯纳米氧化锆复合材料,还做到了比传统陶瓷减重30%,全陶瓷机身重量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实际握持时,225g的机身重量虽然算不上轻,但在全陶瓷机型中已经相当理想了,为了高颜值和好手感是可以接受的。

MIX系列作为旗舰产品,配置自然是让人很放心的。小米MIX 4行业首发骁龙888+移动平台,其X1超大核频率提升至3.0GHz,其余核心与GPU频率保持不变,AI算力提升23%,达到了32TOPS,配合LPDDR5 RAM和UFS 3.1 ROM,性能继续领跑下半年旗舰。

OPPO Find X3 Pro

OPPO Find X3 Pro是今年OPPO的年度旗舰机型,为了保证其在一整年都拥有领先优势,OPPO自然会做好充足的准备。外观设计上,OPPO Find X3 Pro采用3D热锻工艺搭配CNC精雕加工打造了拥有未来感的一体式曲面设计,摄像头和背盖中间无任何断点和阻隔,手指划过也不会有滞碍。

配置上,OPPO Find X3 Pro的性能核心为骁龙888+LPDDR5 RAM+UFS 3.1 ROM的黄金组合,配合4500mAh电池及65W有线+30W无线双闪充,能够带来澎湃且长久的性能体验。影像部分,其前置为3200W像素自拍镜头,后置三摄包括5000W像素超清主摄、5000W像素超广角镜头、300W像素显微镜头,不仅没有凑数,主摄和超广角还都是基于旗舰级IMX766传感器,表现非常全面。

一加9 Pro

一加7 Pro当时就是凭借高素质高刷新率屏幕一举出圈,让其他厂商和消费者们都提升了对于手机屏幕素质的关注度,之后也一直保持着对手机屏幕的高投入。今年的一加9 Pro配备了一块6.7英寸三星AMOLED微曲屏,分辨率3216*1440,局部峰值亮度1300nit,采用原生10bit色深面板支持10.7亿色显示,获得了DsiplayMate A+评级。

而在大家都关注的高刷新率方面,一加9 Pro不仅最高支持120Hz高刷,配合LTPO屏还具备1-120Hz自适应刷新率调节,屏幕刷新率与内容始终匹配,既能提供流畅视觉体验,又能兼顾功耗,根据一加官方数据,屏幕综合功耗最高可降低50%。

高配置同样是一加的传统优势之一,一加9 Pro配备了“骁龙888+满血LPDDR5+增强版UFS 3.1”黄金性能组合,并配备支持骁龙888持续发挥的第三代均热板散热系统。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