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8/20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Magic3 Pro   骁龙888 Plus   影像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荣耀Magic3 Pro拍照体验:打通软硬件的全场景高质量拍摄

上周,荣耀发布了旗下年度旗舰产品荣耀Magic3 Pro,产品共有三款机型,具体为荣耀Magic3,荣耀Magic3 Pro和荣耀Magic3 至臻版,价格从4599元到7999元,满足不同价位段消费者需求。

三款产品中,荣耀Magic3 Pro应该是最有代表性的一款,应该也是很多消费者会选择的一款。作为年度全能科技旗舰,荣耀Magic3 Pro从屏幕外观到内部配置用料都非常足,加上荣耀强大的系统以及软件优化,整体体验确实达到了顶级旗舰应有的水准。

荣耀Magic3 Pro正面是一块曲率达到89°的6.76英寸柔性OLED屏幕,左上角前置双挖孔,内置3D深感摄像头,可以用来人脸解锁和安全支付等,同时支持120Hz刷新率,HDR10+认证,DCI-P3广色域,真10.7亿色显示,领先行业水平的ΔE<0.8以及硬件级4096级屏幕亮度调节和1920Hz高频PWM调光,德国莱茵TÜV硬件级低蓝光认证等。

背部很有设计感,摄像头融合在黑色的圆环中,机身有亮黑色、釉白色和晨晖金三款配色,其中晨晖金为素皮材质,其他配色为玻璃。同时还有立体声双扬声器以及IP68防水。

硬件上,荣耀Magic3 Pro搭载骁龙888 Plus移动平台,搭配超导六方晶石墨烯技术及超薄VC液冷立体散热系统,实现全方位更高效散热。

软件方面,荣耀在高通平台上引入了GPU Turbo X图形加速引擎技术,能够基于游戏特征对CPU/GPU/DDR全流程优化,不仅游戏更流畅,同时功耗更低、发热更小。还有OS Turbo X技术,运用超低时引擎、抗老化引擎、智慧内存引擎,大幅提升系统流畅性、抗老化性和功耗表现。

续航方面,荣耀Magic3 Pro内置4600mAh电池,有线快充达到了66W,无线充电达到了50W,实测46分钟即可从2%充至100%。

另外在影像方面,荣耀Magic3 Pro更是值得一说,先来看一下荣耀Magic3 Pro的后置相机参数:

5000万像素主摄(1/1.56英寸底、f/1.9、1.0um)+6400万像素黑白镜头(f/1.8)+6400万像素长焦镜头+13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126°,f/2.2)以及8×8 dToF激光对焦系统。

荣耀Magic3 Pro主摄与荣耀Magic3采用同颗传感器,荣耀Magic3 至臻版主摄规格则要更高,包括更好的感光能力,更快的对焦等,但是荣耀Magic3 Pro的主摄规格着实也不差,1.0um单位像素尺寸,1/1.56英寸底。

先来看主摄成像样张,白天荣耀Magic3 Pro整体成像风格是还原真实,没有过多夸张的图像后期渲染,基本能够还原我们所看到的景象色彩。

此外,无论是晴朗天气还是阴天,荣耀Magic3 Pro画质解析力都非常出色,放大后画面细节丰富,层次感很好。稍微需要加强的是逆光场景,虽然画面整体亮度控制的不错,但是高光处会有些过曝的情况,好在暗处细节得到保留。

得益于1.0um的单位像素尺寸,像素4合1后达到2.0um,单从硬件规格来看,荣耀Magic3 Pro的感光能力是相当出色的,妥妥的旗舰水准。

同时,荣耀Magic3 Pro暗光拍摄还有两大优势,首先拥有一颗F1.8 6400万像素的黑白镜头,能够带来更大的进光量和画面细节;其次8×8 dToF激光对焦,最多能够获得64个区域的不同深度信息,实现大范围精准对焦,改善了弱光环境下对焦慢和精度不高的问题,有效提升弱光拍摄能力。

实际样张来看,荣耀Magic3 Pro夜景成像优先考虑的是画面纯净度问题,所以无论是暗光环境还是有灯光环境,不管是物体还是天空,都很纯净,整个画面看上去很舒服。

自动模式下足以应付绝大多数暗光场景,夜景模式下画面亮度会有一定提升,但是很克制,并不会出现亮如白昼的情况,画面对比度更好,但是天空由于过分追求纯净度而显得有一些后期过去干预的痕迹。

超广角

主摄

3.5X

10x

15x

20x

荣耀Magic3 Pro和至臻版一样,搭载了一颗64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支持3.5x光学变焦、10x混合变焦和100x数字变焦。同时为了保证高倍率变焦镜头的稳定,加入了OIS+EIS双重防抖。

实际体验下来,荣耀Magic3 Pro的变焦可用性非常高,得益于6400万像素高画质,长焦照片的清晰度还是比较有保证的。其实我们日常中很少会用到100x变焦,平时20x基本已经完安全够用了,从上面照片可以看出来,在20x变焦时荣耀Magic3 Pro的画面锐度、清晰度和解析力都非常出色,很适合扫街打鸟了。

主摄

超广角

1300万广角微距镜头成像也保持了高水准,画面细节、白平衡都很到位,尤其是白平衡的处理,和主摄成像风格还是比较接近的。而且,也没有出现边缘畸变等问题。其实目前手机上的超广角拍摄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已经非常成熟,很容易拍摄出高质量的宽视野照片。

除了拍摄超广角照片外,这颗镜头还支持微距拍摄,不像一些手机200万像素的凑数微距,1300万像素镜头拍摄微距照片效果还是相当出彩的,用高像素拍摄近距离画面,画质解析力以及细节都非常棒。

除了上面提到的相机硬件外,荣耀在荣耀Magic3系列上还推出全新自研的HONOR Image Engine图像引擎,实现影像能力最大化。

同时视频拍摄上,荣耀Magic3系列手机通过了IMAX EHANCED的认证,并且打造了荣耀Magic-Log和电影级3D LUT,并首创AI影调推荐,首次将电影工业视频流程AI化。

这是在手机上少有但是在专业视频领域常见的功能,日常我们拍摄时经常会遇到明暗变化很大的场景,如逆光场景,这时如果我们想要暗部细节,那么高亮处就会过曝;而如果想要亮出细节,那么暗处就是一片黑。

如果有了LOG和LUT这个问题就能很好解决,首先使用LOG拍摄,此时视频画面是发灰的,但是宽容度更好,不仅保留了暗部细节,高亮处也不会过曝。然后再通过后期LUT从而还原出一张色彩正常且高宽容度的画面。简单说,LOG就相当于底片,而LUT就是给底片上色。

现在,以往在专业视频领域才有的功能现在在荣耀Magic3系列上就能体验到,而且手机内还预置8款由好莱坞调色师Bryan Mamahan针对Magic-log精心调制的3D LUT,以反映不同的电影色彩风格。

一直以来,影像实力就是荣耀手机的一大优势,而在荣耀Magic3系列上,这种优势更加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出来。硬件配置上,荣耀Magic3 Pro无论是主摄、黑白镜头还是超广角、潜望式长焦镜头,每颗镜头皆是主摄水准,符合自身的旗舰定位。而在软件优化层面,凭借一直以来的强大的软件实力,荣耀通过加入自身深厚的算法,最大程度发挥了骁龙888 Plus的影像能力,而且视频上还加入了LOG/LUT,打造极具差异化的体验,这也最终实现了荣耀Magic3 Pro全场景高水准拍摄表现。

  • 评论